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偷運人蛇:涉勾結人蛇集團通風報信 情報組警長被捕 __,

警方去年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偷運人蛇賣淫集團,揭發有警務人員疑集體向黑幫通風報信,案件近日有新進展。廉政公署接手調查後,繼去年拘捕六名警務人員,前日再採取行動拘捕九龍城警區情報組一名警長。消息指,被捕警長懷疑向黑幫提供油尖區警方反黑行動情報,維持長達數年,涉嫌非法收受利益及不誠實取用電腦。廉署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指,根據政策,該署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一直關注假難民問題的深水埗區議員李梓敬形容案件是「兵賊 ...


警方去年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偷運人蛇賣淫集團,揭發有警務人員疑集體向黑幫通風報信,案件近日有新進展。廉政公署接手調查後,繼去年拘捕六名警務人員,前日再採取行動拘捕九龍城警區情報組一名警長。消息指,被捕警長懷疑向黑幫提供油尖區警方反黑行動情報,維持長達數年,涉嫌非法收受利益及不誠實取用電腦。廉署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指,根據政策,該署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一直關注假難民問題的深水埗區議員李梓敬形容案件是「兵賊難分」,警方情報人員竟涉嫌與黑幫「一家親」,猶如「無間道」,他認為若證實執法人員有引賊入屋的行為,必須嚴懲。

消息指,被廉署拘捕的警長,現駐守九龍城警區,以往曾駐守油尖警區,而案發時則駐守其他警區,他被指利用職權向不法集團提供消息,期間涉嫌收受利益,亦懷疑曾使用警隊電腦取得資料等。

據悉,廉署專責調查警務人員貪污案件的執行處A組人員,於去年六月拘捕六名涉嫌集體向偷運人蛇賣淫集團通風報信的警務人員,其中一名涉向黑幫提供警方反黑行動情報的被捕警署警長,與一名情報組警長有聯繫,廉署進一步調查後,懷疑該名情報組警長於過去數年間,向黑幫提供油尖區警方反黑行動情報,遂於前日採取行動拘捕該名警長,連同之前被捕的六警,廉署在該案中共拘捕七名警務人員。

今次警務人員向黑幫提供反黑情報的案件曝光,源於去年六月,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透過臥底行動,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人蛇賣淫集團,該集團疑利用中港貨櫃車「屈蛇」,偷運北姑及越南人蛇來港,O記展開代號「截擊者」行動,拘捕六十七名男女,包括主腦、偷渡客及大批賣淫的內地女子,警方相信已瓦解有關跨境賣淫及販賣人口集團。

但警方於行動期間,揭發有警務人員疑曾與不法集團成員接觸,並涉嫌通風報信,警隊高層大為震怒,隨即通報廉署跟進,並採取行動,拘捕六名警務人員,當時更引起警隊內部一陣哄動,紛透過WhatsApp傳出有關消息。

據悉,六人互相認識,其中四名警務人員均駐守新界一個警區,包括一名警署警長、一名警長及兩名警員,他們因一起駐守邊境一個檢查站,懷疑因此有機會向偷運人蛇賣淫集團通風報信,不排除由個別涉案人士收集到警隊情報後,再經其餘涉案人士將訊息傳予不法集團成員,而四人被捕後已交還佩槍及證件,並已停職。

至於O記當時偵破的偷運人蛇集團,三名成員其後被控利用貨櫃車先後多次從內地接載多名越南人蛇到港,三人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串謀協助非法入境者來港罪,已被判刑。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