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師傅教落】你真係識開冷氣? 識開梗係先開風 __,

日日高溫似炎夏,返屋企連燈都未開就撲去開冷氣,但你認識正確冷氣機方法嗎?。今次GadgetGuy找來有逾十年維修冷氣經驗的昌哥,教大家開冷氣步驟,睇埋洗冷氣幾招,咁部冷氣機就又涼又㩒啦。所謂洗冷氣機,好多人只會一年一度用洗潔劑清潔機內金屬片(coil)及內外各部,這觀念其實錯了,一部正常運作的冷氣機,應該每周起碼清潔一次。昌哥解說:「隔塵網最好每周清洗一次,最多兩星期也必定要清洗!至於正確的洗隔塵 ...




其他影片:>>






日日高溫似炎夏,返屋企連燈都未開就撲去開冷氣,但你認識正確冷氣機方法嗎?。今次Gadget Guy找來有逾十年維修冷氣經驗的昌哥,教大家開冷氣步驟,睇埋洗冷氣幾招,咁部冷氣機就又涼又㩒啦。所謂洗冷氣機,好多人只會一年一度用洗潔劑清潔機內金屬片(coil)及內外各部,這觀念其實錯了,一部正常運作的冷氣機,應該每周起碼清潔一次。昌哥解說:「隔塵網最好每周清洗一次, 最多兩星期也必定要清洗!至於正確的洗隔塵網方法,是先去除隔塵網上的塵埃,後再以1:49的漂白水浸泡10分鐘,這樣就可以殺死積存在隔塵網上的細菌。」冷氣機用久了,機體內或會出現霉菌,昌哥說有相應方法防止及清除,「冷氣機內部金屬片亦可用1:49的漂白水,以噴水壺噴灑,噴上後待半小時至一小時,之後開着機內風扇功能,就可令漂白水味道變淡;由於漂白水的腐蝕性對機身金屬片位影響不大,重啟冷氣後就會被機身產生的水滴帶走,而且還可順道清理去水喉位的霉菌,可說是一舉數得。」不過昌哥亦提醒大家,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你對漂白水氣味敏感,最好在整個清潔過程中,不要留在屋內,而且機身在吹風時,亦最好打開窗戶,令漂白水氣味更易消散。記者:朱崇德 

攝影:劉永發

Gadget Guy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pplegadgetguy/

冷氣機的隔塵網,其實最好每周清潔一次。 昌哥是一位有逾10年冷氣機維修經驗的師傅。 漂白水與水的稀釋對比為1:49。
隔塵網放入1:49漂白水中,大概只需10分鐘,就光潔如新了。 1:49漂白水亦可噴在機身金屬片上,而且全程不用拆機,操作好簡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