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銘賢學生聯署抗校方「暴政」 校長:殘暴喺邊度? __,

石硤尾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有舊生和學生因不滿校方強制增加補課時間,除了強制加設大量拔尖班、補底班補課,並增加大量模擬試加重學生壓力,更在未有諮詢學生就取消為期數月的特別時間表包括夏令時間表,變相延長每日上課時數,故今早在校門外出現一面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發起簽名行動要求與該校校長陳綺雯直接對話。陳綺雯回應《蘋果》記者查詢時認為學生不應將事件鬧大,更不滿學生將她的校政形容其 ...




其他影片:>>






石硤尾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有舊生和學生因不滿校方強制增加補課時間,除了強制加設大量拔尖班、補底班補課,並增加大量模擬試加重學生壓力,更在未有諮詢學生就取消為期數月的特別時間表包括夏令時間表,變相延長每日上課時數,故今早在校門外出現一面寫上「正視學生訴求,聯署要求對話」的黑布橫額,發起簽名行動要求與該校校長陳綺雯直接對話。陳綺雯回應《蘋果》記者查詢時認為學生不應將事件鬧大,更不滿學生將她的校政形容其為「暴政」,又要求記者內容刊出前讓她審閱,但最後遭記者拒絕。簽名行動由十多名銘賢學生和舊生發起,有份發起行動的應屆畢業生葉嘉渝指,校方去年起強制加設大量拔尖班、補底班補課,中六文憑試考生除了要應付文憑試前的校內模擬試(Mock),試前和試後更要加考「pre-mock」和「post-mock」,加重學生壓力。她更不滿校方未有諮詢學生就取消為期數月的特別時間表包括夏令時間表,令每天上課時間延長近一小時;每日又加設15分鐘閱讀時間,要學生提早上學,認為會影響學生及老師精神,推行前應先諮詢學生意願。她稱學生會會長早前向校長反映意見,惟對方堅持推行新政策,聲言已與校董會商量好,她對此感憤怒,預計今日將收到300至400份簽名,會在facebook專頁內發佈,以免直接交給校方讓同學被秋後算帳。有份簽名的中一黃同學認為校方未有諮詢便推行新政「好大問題」,做法令學生不能提早放學休息及溫習。中四賴同學亦質疑15分鐘閱讀時間的成效,「住得遠嘅同學唔方便,3個字又唔係睇到好多」。不願上鏡的姚同學則指看書應是同學個人興趣,強制延長課時亦會削減學生休息時間,「強逼我哋睇書,I feel so bad!(我感覺很差)」。校長陳綺雯回應稱,更改時間表是為配合學生參與外間的活動,強調延長常規時間表對學生整體有好處,但她承認事前並未諮詢學生,「但老師已有共識,有推行方案」。她指時間表屬校政,除非行政同事認為實行有困難,否則不會公開討論。她稱若學生要求諮詢可以商討,校方已決定考試後設論壇讓學生發表意見,「唔會A同B、黑同白咁揀,咁投票係唔公道」,但她指學生不應將事件鬧大,「唔應該將學校嘅事誇張到全世界都知」,直言不支持學生設街站及以簽名方式表達意見,更不滿學生將她的校政形容其為「暴政」,質疑「同自己意見唔啱就係暴?」

陳綺雯指學生不應將事件鬧大,更不滿被學生形容推行「暴政」。 (夏家朗攝) 發起聯署的學生在校內向同學派發宣傳單張。(夏家朗攝) 銘賢書院一批學生和舊生發起聯署,反對校方單方面更改上課時間表和增設大量補課考試。(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陳綺雯要求記者刊登報道前要先讓她審閱報道內容,但被記者拒絕。(夏家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