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棉絮飛舞如落雪 網民吐糟似頭皮 __,

粉嶺祥華邨出現木棉飛絮的景致。(「祥華邨業主立案法團」fb/設計圖片)初夏木棉樹果實成熟破殼時,種子隨棉絮隨風漫天飄揚,對很多人來說畫面唯美,不過早年曾出現爭議,指棉絮擾民,要求負責管理樹木的康文署摘除木棉果實,甚至斬樹。近年投訴雖減少了,但四處仍有木棉飛絮的美景出現,近日facebook「祥華邨業主立案法團」專頁就放出一段短片,相信是粉嶺祥華邨的居民拍下邨內木棉樹遇上大風時,大片棉絮隨風飛揚的景 ...


粉嶺祥華邨出現木棉飛絮的景致。(「祥華邨業主立案法團」fb/設計圖片)

初夏木棉樹果實成熟破殼時,種子隨棉絮隨風漫天飄揚,對很多人來說畫面唯美,不過早年曾出現爭議,指棉絮擾民,要求負責管理樹木的康文署摘除木棉果實,甚至斬樹。近年投訴雖減少了,但四處仍有木棉飛絮的美景出現,近日facebook「祥華邨業主立案法團」專頁就放出一段短片,相信是粉嶺祥華邨的居民拍下邨內木棉樹遇上大風時,大片棉絮隨風飛揚的景致。

片段所見,棉絮原本只是逐小逐小從木棉樹上飄出,但隨着風愈來愈大,飄出的棉絮就更多,有網民形容似是下雪,更有人笑稱「六月飛霜」,亦有人讚嘆是大自然的力量。此時總有人「吐糟」,指以為飄出來的是頭皮,甚至是垃圾,總之情況十分誇張。

不過,對於有鼻敏感的居民來說,在這木棉飛絮的時節就苦不堪言,除噴嚏連連外,淚水亦難以控制,有網民就建議大家戴口罩,甚至避開有木棉樹的地方,但這就有點困難吧!

網民有話說

Jen Tin Yuen Chun:仲以為係垃圾

Claudia Wu:好誇張呀

Tobitsuka Hana:頭皮

Wan Wan:帶口罩吧!

Van Lau:大自然力量

Apple Li:本人鼻敏感,呢啲時候好慘!

PS Ran:棉花滿天飛,好像下雪喔!

Chu Ting:親眼目見,好正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