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多相】天空如裂開 「消失的光柱」你影到冇? __,

本港周五黃昏出現氣象奇觀,不少巿民在多區拍攝到天空的雲彩有部分「失色」,儼如「消失的光束」,雲彩驟眼看起來,就像倒轉的梯形,原來此天空光影現象名為「反曙暮輝」,通常會在盛夏的黎明或黃昏時刻短暫出現。讀者CeriseLee周五黃昏在油塘拍攝到此美景,上載至社交網站,當時九龍灣迷你倉四級水尚未救熄,她形容眼前的特別光柱為「希望之光‬」,希望此光意味‬大火可早日熄滅‬,消防隊伍安全回家。有氣象學家表示, ...




其他影片:>>






本港周五黃昏出現氣象奇觀,不少巿民在多區拍攝到天空的雲彩有部分「失色」,儼如「消失的光束」,雲彩驟眼看起來,就像倒轉的梯形,原來此天空光影現象名為「反曙暮輝」,通常會在盛夏的黎明或黃昏時刻短暫出現。讀者Cerise Lee周五黃昏在油塘拍攝到此美景,上載至社交網站,當時九龍灣迷你倉四級水尚未救熄,她形容眼前的特別光柱為「希望之光‬」,希望此光意味‬大火可早日熄滅‬,消防隊伍安全回家。有氣象學家表示,每逢黎明或黃昏期間的短暫數分鐘,當太陽低於地平線,部份陽光被雲層或山頭遮蓋,部份穿透的光束從間隙散射出來,再投射至天空中,形成多支巨型光柱,便是反曙暮輝,當光柱交疊起來,無光的部分看起來就像「消失的光束」。反曙暮輝常見於盛夏黎明或黃昏,而且必須是晴朗且帶有積雲的天氣,故難得一見。不少攝影師都十分欣賞反曙暮輝這種壯觀光影現象,經常在一望無際的晴空中捕捉其美態。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

http://bit.ly/1HqnCAo

尖沙嘴的「反曙暮輝」。 (夏家朗攝) Lok Naturephoto上水拍攝、上載至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專頁 Ttony Sun在銅鑼灣拍攝、上載至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專頁
尖沙嘴的「反曙暮輝」。 (夏家朗攝) Rex Cch觀塘拍攝、上載至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專頁 朱鑑徽元朗拍攝、上載至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專頁
Josephine Mehrtens馬灣拍攝、上載至天文台社區天氣觀測計劃facebook專頁 馬鞍山亦拍攝到「消失的光束」。 (張文傑攝) 讀者Cerise Lee油塘拍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