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機場跑道環評:南丫島驚現飛機交叉飛 三跑航道重疊恐撞機 __,

有人在南丫島上空拍到兩架飛機擦身而過的驚險一幕。(林超英網誌)如果你準備上機,看到有關圖片後會否「當堂嚇一跳」?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日(14日)在其網誌上載兩張圖片,指上月14日有人在南丫島上空拍到兩架飛機擦身而過的驚險一幕,誤以為兩架飛機將會相撞,直呼「嚇出一身汗」。林指,雖然圖片在視覺上像有碰撞的危險,惟實際上兩機垂直距離達2800呎,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的安全保障距離,故不會有實質危險。 ...


有人在南丫島上空拍到兩架飛機擦身而過的驚險一幕。(林超英網誌)

如果你準備上機,看到有關圖片後會否「當堂嚇一跳」?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日(14日)在其網誌上載兩張圖片,指上月14日有人在南丫島上空拍到兩架飛機擦身而過的驚險一幕,誤以為兩架飛機將會相撞,直呼「嚇出一身汗」。林指,雖然圖片在視覺上像有碰撞的危險,惟實際上兩機垂直距離達2800呎,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的安全保障距離,故不會有實質危險。不過,他藉有關圖片說理,指航道交叉的地點必須預留足夠垂直距離,否則可能因稍為偏離航道而導致飛機碰撞慘劇。

林超英在網誌上指,香港第三條跑道建成後的新增規劃航道附圖中顯示,飛機從赤鱲角機場向西起飛然後轉北的規劃航道,與深圳航道在淇澳島上空重疊,初步計算雙方飛機的高度差距,很可能低於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安全標準要求的1000呎,甚至有可能剛好同一高度,撞個正着。他擔心,如果飛機降落時出現事故需要加油重新起飛,設有指定的復飛航道,惟三跑的復飛航道亦與深圳航道重疊,雙方飛機上下差距同樣低於安全標準,有撞機危險。

林指出,有關圖片正好提醒當局設計航道時,有性命攸關的飛航安全問題,必須認真和細緻地處理;又指香港和深圳兩個機場的航道交叉重疊和垂直差距不足,是十分簡單的幾何問題,並非高深學問,民間已經清楚指出問題所在,民航處不可能假扮視而不見,更不能長期躲在所謂「秘密文件」後面,希望民航處換新處長後,在新人事新作風下,重新為航空安全把關,以及展示重視香港市民生命的應有之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