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鄭敬基心血管塞九成 老婆救一命 __,鄭敬基,

鄭敬基完成手術後出院,精神尚算不錯!
鄭敬基心血管塞九成老婆救一命再婚個多月的歌手鄭敬基(Joe)剛跟死神擦身而過,突然發現主要心臟血管嚴重栓塞要急入院做「介入性心導管手術」(簡稱通波仔),他說:「原來死亡就喺下一個劇烈運動旁邊轉角」,現康復中的他深深感激太太Angie、上帝及醫護人員照顧才避過大難。鄭敬基完成手術後出院,精神尚算不錯!現年53歲的鄭敬基(Joe)前日在instagram上載臥病床相,手背插滿喉管,留言說「手術成功!」 ...


鄭敬基心血管塞九成 老婆救一命

再婚個多月的歌手鄭敬基(Joe)剛跟死神擦身而過,突然發現主要心臟血管嚴重栓塞要急入院做「介入性心導管手術」(簡稱通波仔),他說:「原來死亡就喺下一個劇烈運動旁邊轉角」,現康復中的他深深感激太太Angie、上帝及醫護人員照顧才避過大難。

現年53歲的鄭敬基(Joe)前日在instagram上載臥病床相,手背插滿喉管,留言說「手術成功!」及「大家請放心已康復中」,並感謝醫療團隊為他進行兩個半小時的治理,由於未有透露病因,情況令人擔心,昨日Joe接受電話訪問,稱上周五入院,翌日進行通波仔手術,現已出院回家休息。

睇完戲急call通波仔

雖然Joe剛接受了大手術,但聲音相當洪亮,中氣十足,他自稱身體狀況一向良好,每周做三日運動,飲食偏清淡,沒有頭暈及心口痛等不適症狀,直至上周五入院做心臟檢查,分別接受心臟壓力測試、心電圖及超聲波等,報告指他全部沒問題,由於需時等打顯影劑的電腦掃描報告,故他先到戲院看電影打發時間,不料完場後,家人、太太、醫院已「打爆」他的電話,要即回醫院接受手術。

鄭敬基展示手都腫晒及心臟的照片。
  • 鄭敬基展示手都腫晒及心臟的照片。
幸得老婆提點,鄭敬基才避過一劫!
  • 幸得老婆提點,鄭敬基才避過一劫!

Joe自言沒想過會險墮鬼門關:「原來個顯影顯示有條血管(左冠狀動脈主幹)塞咗九成,醫生話我如果做咗危險運動或者做多咗,一時間啲血到唔到心臟,我就可能會猝死,原來心臟病,死亡就喺下一個劇烈運動旁邊轉角,之前我仲同太太喺公園做咗劇烈運動。」他指手術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由兩位醫生同時主理,由於是半麻醉,故清楚知道手術過程:「醫生由我手腕插條管入去,我一啲都唔驚,醫生仲問我覺唔覺得個心有啲翳,因為要搭條橋喺度,又話因為條血管好塞,要好大力去壓,醫生仲話如果好番後,突然覺得個心好翳,就係心臟病突發嘅先兆。我好清楚知道醫護團隊係非常之專業,醫生仲話我依家可以運動喇!」問到其太太可有擔心到喊?他大讚太太Angie堅強、冷靜,指太太也曾入手術室陪他,兩人還拖手及說笑。

貪玩把脈發現有病

問到如何發現有心臟病?他覺得能避過隨時猝死的可能,是奇迹、神迹,亦是太太的功勞,事緣在4月時,他和太太在加拿大舉行pre wedding派對,順道探訪太太住在卡加利的二姨丈,因姨丈是當地資深中醫師,他一時貪玩要求把脈,姨丈把脈後叮囑他:「你個心一定有嘢喎,你返去(香港)搵西醫驗證一下」當時他記在心裏,可是因忙籌備婚禮及準備蜜月旅行,回港後亦要趕拍電台劇而無暇處理,不過原來二姨已聯絡了她在港任護士長的好朋友,為他安排入院檢查一事,他說:「所以好多謝太太、姨丈同所有醫護人士,唔係佢哋唔知自己有事。」

Joe直言入院報道令很多朋友擔心,所以決定將整件事公開及分享,同時希望以自己的經歷提醒大家注意身體:「原來食得清又有做運動都會發生,可以幻想到香港有幾多朋友,如果佢唔運動,又唔做每年一次嘅身體檢查,有呢啲(問題)喺心,就係一個好大嘅計時炸彈。」

文:音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