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炒股:英脫歐恐觸發程式沽盤 港股料低見萬九點 __,脫歐,

英國脫歐震散環球股市,事件餘波未了。摩根大通預期或觸發美股最多3,000億美元(約2.34萬億港元)程式沽盤、高盛預期MSCI除日本外亞太指數續有5至10%下跌空間。星級分析員陸東認為,短期風險溢價上升,對股市會有負面影響。綜合券商意見,港股季結前將持續反覆,恒指有機會跌至19,500點,同時投資者不宜期望「北水」對短期市況帶來顯著刺激。受英國脫歐消息影響,上周五恒指最多急挫1,205點,低見19 ...


英國脫歐震散環球股市,事件餘波未了。摩根大通預期或觸發美股最多3,000億美元(約2.34萬億港元)程式沽盤、高盛預期MSCI除日本外亞太指數續有5至10%下跌空間。星級分析員陸東認為,短期風險溢價上升,對股市會有負面影響。綜合券商意見,港股季結前將持續反覆,恒指有機會跌至19,500點,同時投資者不宜期望「北水」對短期市況帶來顯著刺激。

受英國脫歐消息影響,上周五恒指最多急挫1,205點,低見19,662點,其後跌幅縮窄至609點,兩萬點關失而復得。同時,即使上周五美股急挫逾四百點,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跌幅溫和,按比例相當恒指下跌125點,但新加坡交易的恒指期貨低見19,960點,較上周五恒指收市「低水」近300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英國脫歐令人意外,又預期股市及匯市會持續波動。事實上,外電引述摩通衍生商品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英國脫歐促使金融市場顯著波動,以數量模型及程式尋找投資機會的量化基金,估計會觸發美股最多3,000億美元的程式沽盤。

星級分析員陸東認為,英國脫歐已是「覆水難收」,又說這反映本土主義、民粹主義抬頭,看不到誰是贏家。他又說,短期內風險溢價料升,對股市會有負面影響,但長遠不是看得太淡,畢竟英鎊下跌會吸引新的資金流入。

他又說,因應英國脫歐,今年美國不但不會加息,甚至有機會減息。「雖然減息機會少過50%,但今年美國有機會減息。早前已經說過下半年美國『衰起上嚟』會減息,只係估唔到會因為英國脫歐。」

儘管預期美國有機會減息,但陸東繼續看淡香港樓市,「整個下跌周期有機會由高位跌逾30%,現時只是跌逾10%,即是還有一半。」他續表示,內銀股及香港地產股估值看似便宜,但可能是投資陷阱,又建議投資者短倉滙控(00005)及渣打(02888),但長倉港交所(00388),原因是市場對深港通期望不大,但內地投資者已對此磨拳擦掌。

他又預期,恒指會在19,000至22,000點範圍內波動,「現時港股續處熊三及牛一交界,企業盈利增長動力低、利率低、投資者信心差,極似2002年底、2003年初的情況。」

有「新港版末日博士」之稱、大和資本(香港)首席經濟師賴志文表示,脫歐將令英國經濟衰退更嚴重,同時其他歐盟國有脫歐風險,英鎊與歐元走弱,將令美元匯價上揚,導致港匯繼續偏強,影響香港實體經濟如外貿、零售、旅遊等。

他又說,投資者應同時留意人民幣匯價走勢,「內地第二輪走資潮正進行中,估計人民幣兌美元很快會跌破7算,重申年底會跌至7.5預測。」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由雷曼引發金融海嘯的經驗,以及上周五環球股市有秩序調整來說,港股在半年結因素支持下,恒指續可穩守19,600點關。不過,投資者對下月初環球股市走勢不能掉以輕心,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相信歐洲央行要有實際措施支持市場流動性,加上西班牙大選對歐盟未來的潛在影響,歐元匯價前景被看淡,相關因素對金融市場資金流影響值得注意。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上周五恒指貼近19,600點時獲得支持,應與資金趁港股超賣博反彈有關,如若恒指周初回升至20,500點,相關資金或於短時間內掉頭沽貨。雖然上周見內地資金透過港股通流入香港,但與過去比較,是次流入資金集中對大價內銀股及收息股作長線吸納,投資者不宜期望相關資金對港股短期走勢有明顯的刺激。

阿仕特朗資本管理首席投資總監潘鐵珊表示,本周市況將視乎歐股會否再現大震盪,現時英股嚴重超賣,投資者有機會平淡倉,帶動港股反彈,加上深港通有機會於7月宣布批准,預期本周恒指於19,500至21,000點間波動,有望受惠深港通的港交所值得吸納。

----------------

想看更多陸東對市場的看法,請click入以下連結:

陸東:今年美國有機會減息

http://bit.ly/28WmRp5

陸東:鼓勵科研為內地經濟轉型方法之一

http://bit.ly/28XivUo

陸東:內銀及本地地產股看似便宜 實為陷阱

http://bit.ly/28XiIa1

陸東:英脫歐覆水難收 長期不看淡

http://bit.ly/292yXRi

陸東:深港通對港交所有炒作空間

http://bit.ly/28Vo9Bb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