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東方揭假難民反捱批 學者斥鄧美晶顛倒黑白 __,

鄧美晶(右)出席立法會批評東方誇大假難民涉案數字,離開時有一名外籍女子同行。《東方日報》(下稱東方)發揮第四權天職揭露假難民禍港實況,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及跟進,但社會主義行動主席鄧美晶今日(7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批評東方誇大假難民涉案數字,並稱涉及種族歧視及抹黑難民,有學者及議員反駁鄧美晶有關言論,直斥是「顛倒黑白、政治抹黑」,而他們對於假難民問題的理解,與社會主流意見完全對立。鄧美 ...


鄧美晶(右)出席立法會批評東方誇大假難民涉案數字,離開時有一名外籍女子同行。

《東方日報》(下稱東方)發揮第四權天職揭露假難民禍港實況,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及跟進,但社會主義行動主席鄧美晶今日(7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批評東方誇大假難民涉案數字,並稱涉及種族歧視及抹黑難民,有學者及議員反駁鄧美晶有關言論,直斥是「顛倒黑白、政治抹黑」,而他們對於假難民問題的理解,與社會主流意見完全對立。

鄧美晶於立法會發言批評,東方有份抹黑假難民,誇大假難民涉案數字︰「點解香港容許東方呢份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嘅報紙存在喺大眾媒體入面」。資料顯示,社會主義行動屬於工人國際委員會在香港的支持者組成的組織,主席為鄧美晶,成員有林子龍等人,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亦曾支持社會主義行動舉辦的活動。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直斥,鄧美晶針對東方的言論屬政治抹黑,「因為立場同佢唔啱,就唱衰東方」,力撐東方於假難民問題是「揭露真相,為社會及政府敲起警鐘」,相關報道亦不存在種族歧視,質疑鄧美晶的言論與社會主流意見對立︰「因為係講緊假嘅難民,唔存在歧視,大部分香港人都唔會縱容假難民用納稅人嘅資源。」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批評,鄧美晶針對東方的言論「直情係顛倒黑白、政治抹黑」,又強調「假難民問題並非東方、議員或政府製造出來」,其實是有人濫用法律漏洞來香港做假難民,耗費納稅人大批金錢。她並提及,收到很多少數族裔及在港生活多年的真難民投訴,指假難民令他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及被歧視,重申「市民認為真的難民要幫,但不能姑息假難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