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疑憂倒塌 改救火策略成大錯 __,

■有消防員得知再有同袍遇險後痛哭。何柏佳攝【本報訊】為何3日內會有兩名消防員殉職?資深消防員透露張耀升周二殉職後,消防處已改用較安全的「防衞式救火法」,盡量避免消防員冒險深入火場。但消息指,屋宇署署長許少偉昨到場視察後,署方有人指擔心若長命火再燒多兩、三天,工廈結構會有危險,甚至倒塌;於是有消防長官指示將防衞式改為進攻式救火,而下午6時半,消防處助理處長(消防安全)羅紹衡亦向記者表示消防正進行進攻 ...




其他影片:>>






【本報訊】為何3日內會有兩名消防員殉職?資深消防員透露張耀升周二殉職後,消防處已改用較安全的「防衞式救火法」,盡量避免消防員冒險深入火場。但消息指,屋宇署署長許少偉昨到場視察後,署方有人指擔心若長命火再燒多兩、三天,工廈結構會有危險,甚至倒塌;於是有消防長官指示將防衞式改為進攻式救火,而下午6時半,消防處助理處長(消防安全)羅紹衡亦向記者表示消防正進行進攻式救火,再次派遣消防員深入火場,以求盡快救熄火警,結果鑄成大錯。

資深消防員斥責指兩名同袍先後殉職都疑與高層指揮不當有關,包括起火首天錯用正壓攻擊救火法,待張耀升殉職後卻又矯枉過正,在未有清除或刺穿迷你倉鐵板的情況下,採用太消極的防衞式救火法,卻因射水遭鐵板阻隔,致阻止不到火警由3樓蔓延到4及5樓,終並引致慘劇。他又指現時長命火仍未救熄,憂再危及同袍安全,他呼籲考慮動用機場的刺針式升降台前來,從外牆窗戶以刺針打穿鐵板,以助射水深入火源。

議員促交代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對慘劇感難過,他指不明白消防處為何要消防員冒險深入火場,去撲救一場無人待救的大火,他認為消防處有責任向公眾以及消防員家屬作交代。

■記者陳志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