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銅鑼灣書店事件:銅鑼灣書店林榮基爆料 遭中央專案組帶走 __,

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披露失蹤8個月的經過。(何駿軒攝)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於本周二(14日)返港,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披露失蹤8個月的經過。他爆料指被「中央專案組」帶走,而非國安、公安、派出所或軍方,但「中央專案組」是甚麼組織,他則不清楚。他又指,被帶走期間人員一直沒有講他所犯何事,直至抵達寧波後,才提到他因賣書到內地而違反內地經營法例。林榮基說,去年10月24日經羅湖關口返深圳,被關口公安拘留,證 ...


店長林榮基召開記者會披露失蹤8個月的經過。(何駿軒攝)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於本周二(14日)返港,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披露失蹤8個月的經過。他爆料指被「中央專案組」帶走,而非國安、公安、派出所或軍方,但「中央專案組」是甚麼組織,他則不清楚。他又指,被帶走期間人員一直沒有講他所犯何事,直至抵達寧波後,才提到他因賣書到內地而違反內地經營法例。

林榮基說,去年10月24日經羅湖關口返深圳,被關口公安拘留,證件被沒收。他問對方自己「犯乜事」,但對方沒回應,之後被兩關員帶到關口角落,再遭約11人帶到深圳派出所。

他續指,當晚坐在派出所犯人椅上,全晚「冇得瞓」,但有飯食,翌早7時許被帶上車前往北方,全程戴上眼罩及鴨舌帽等「成個人遮住晒」,坐車約13至14小時後,發現抵達寧波,之後送到車程約45分鐘距離的一座大樓,接受身體檢查及換衫。翌早有人審問他,給他一張紙要他簽名,紙上寫上兩項條款,一是應承放棄通知家人,二是應承不請律師。他稱因只有自己獨自一人,無法找人商量,故最終簽紙作實,形容是「唔簽唔得」。

林榮基指,他3月底獲釋後被安排在韶關居住,期間一直由2人一組的6人小組24小時監視,及後獲得書店股東李波提供10萬港元遣散費作補償。經商討後,日前獲准回港,不過條件是內地當局要求他將書店訂書紀錄的硬件,帶回內地作呈堂證物。林榮基又表示,想不到內地人員會透過李波在香港將有關資料複製送上內地,再叫林招認為哪些人訂書,但他只推說不知道。

林榮基表示,在內地的女友亦受牽連,被視為違反法律,正保釋候審。他稱多名同事包括呂波仍在內地,希望中國政府善待他的同事及朋友。

他又指,經兩晚無瞓覺通宵考慮後,鼓起很大勇氣講述事件,他指若他不出聲,香港冇得救,又指香港人不會向權力屈服,他不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被問及是否因他不肯屈服,故最後才獲釋,他稱自己「冇咁大勇氣」,又指不知港府「有救過人」,並認為自己冇犯過事。

身兼巨流發行公司始創人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早於去年11月在泰國失蹤,該書店及巨流3名職員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於去年10月底失去聯絡,書店股東李波亦於去年12月底失蹤。其後內地公安回覆香港警方指,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因涉及書店老闆桂民海的案件,被內地有關部門刑事扣查,至今年3月呂、張及李陸續回港,各人返港後均要求警方銷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