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向消防員致敬引爆網民罵戰 森美護演藝界:啱嘅唔講 係白色恐怖 __,森美,

向消防員致敬引爆網民罵戰 森美護演藝界:啱嘅唔講 係白色恐怖兩名消防員在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中先後殉職,前日演藝界發起「向前線消防員致敬」活動,呼籲大家拿着寫上「向前線消防員致敬」的紙板自拍,卻被網民批評「抽水」,又指何韻詩、林榮基事件不見藝人挺身撐。有份貼相、父親又是消防員的森美昨在電台開咪為此講足近一小時,之後他在電話中說:「如果覺得啱嘅嘢唔敢講,係一個白色恐怖!」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 ...


向消防員致敬引爆網民罵戰 森美護演藝界:啱嘅唔講 係白色恐怖

兩名消防員在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中先後殉職,前日演藝界發起「向前線消防員致敬」活動,呼籲大家拿着寫上「向前線消防員致敬」的紙板自拍,卻被網民批評「抽水」,又指何韻詩、林榮基事件不見藝人挺身撐。有份貼相、父親又是消防員的森美昨在電台開咪為此講足近一小時,之後他在電話中說:「如果覺得啱嘅嘢唔敢講,係一個白色恐怖!」

九龍灣時昌迷你倉四級大火,燒足108小時終於在大前日深夜撲滅,事件中不幸有兩名消防員殉職。香港演藝界用了兩天時間籌備,召集不同界別藝人參與「向前線消防員致敬」活動,呼籲藝人、市民用白紙寫「向前線消防員致敬」貼到社交網並打hashtag,藉此感謝一班在九龍灣迷你倉四級大火中,日以繼夜撲救的香港消防員,同時又邀請過百歌手及藝人合唱由陳詠謙填詞的《真的英雄》改編歌致敬。



■森美認為如果連自己認為對的言論都不敢表達,絕對是白色恐怖。資料圖片

「冇人關心阿詩明哥」然而,此舉卻觸動網民神經,兩批分別支持及反對此活動的網民爆罵戰,有人認為活動沒意義,插爆藝人「抽水」,又指何韻詩被Lancôme杯葛、林榮基事件為何沒有藝人出來支持?批評藝人是「偽人」,網民留言:「又有人開始大抽水兼粉墨登場做大龍鳳」、「演藝人協會搞掂自己人嘅事先喇,𠵱家黃耀明、何韻詩、杜汶澤等等被內地封殺,你哋有冇關心佢哋呀?定係幫佢哋冇光環、冇人民幣過手,所以費鬼事理?」不過,另一批網民則反駁向消防員致敬是毫無疑問的事。



■有網民質疑藝人只在不涉及政治問題才敢走出來。



■(前排左起)錢國偉、謝天華、林曉峰、陳小春、鄭伊健及錢嘉樂等拿紙板致敬。互聯網圖片



■森美的爸爸亦是消防員,他昨日在網上向消防員致敬。互聯網圖片

同樣有自拍致敬的商台DJ森美,昨早在其電台節目《早霸王》為此事講足近一小時,父親是消防員的他被本報記者問到是否為此事好勞氣?他說:「唔係勞氣,只係覺得唔止藝人,任何人想對消防員致敬呢個都係合適嘅時間。」森美又謂:「我覺得最重要將正確觀念帶畀市民,我哋其中一個工作都係教育市民,呢個絕對係一件啱嘅事,如果覺得啱都唔敢講,係一個白色恐怖,將來乜嘢都自我審查,會影響到政治理念,民生課題都唔敢開聲,唔係一個好嘅現象。」



■郭富城和楊千嬅(右圖)亦有應業界呼籲,影相向消防員致敬。





■廖碧兒(左)和郭思琳(右)都認為致敬行為是盡心意。

廖碧兒:盡一份心意對於今次事件有人批藝人「抽水」,森美說:「表達一啲絕對啱嘅嘢,唔應該俾人抨擊,除非抨擊人嘅人係別有用心。」

另外,廖碧兒和郭思琳昨日在尖沙嘴出席活動時,被問到網友指今次致敬活動是「抽水」,廖碧兒說:「大家都係盡一份心意,大家有自己嘅方法支持。」郭思琳則認為大家只是盡心意:「我覺得係值得支持,唔好用抽水呢個字眼,火災係冇人想發生。」演藝人協會至昨晚截稿前未有回覆。

採訪:小米、盧妹

攝影:盧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