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Petpet聯萌:Pet Pet聯萌:香港貓島 流浪貓餵食箱 __,

餵食箱附近聚集了大量流浪貓咪。有「水鄉」之稱的大澳,近年被發掘成為香港的猴硐,世界各地的貓奴都會前來朝聖,有貓奴會帶備罐罐前來,亦有遊客會與貓咪分享自己的食物。可是,部分人在餵食後沒有清理垃圾,造成環境污染,而人類的食物亦有機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有見及此,大澳流浪貓之家的創辦人German,參考了土耳其、台灣猴硐的做法,有了「流浪貓餵食箱」的概念。她說:「我在資料搜集時,發現韓國江東區有一位義工 ...


餵食箱附近聚集了大量流浪貓咪。

有「水鄉」之稱的大澳,近年被發掘成為香港的猴硐,世界各地的貓奴都會前來朝聖,有貓奴會帶備罐罐前來,亦有遊客會與貓咪分享自己的食物。可是,部分人在餵食後沒有清理垃圾,造成環境污染,而人類的食物亦有機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有見及此,大澳流浪貓之家的創辦人German,參考了土耳其、台灣猴硐的做法,有了「流浪貓餵食箱」的概念。她說:「我在資料搜集時,發現韓國江東區有一位義工,做了這種木箱,用作餵飼當地的流浪貓,起初只有數個,後來進展到百多個,當然當地政府十分配合,有了這個概念,我剛好認識了醉貓窩的主理人Pat,和她一拍即合,我問她大澳能否推行這種木箱的計劃,她認為沒有問題,因為她認識一位退休木工師傅,而她先生以前做紅酒生意時亦剩下了很多紅酒木箱,很快,在一個月內便成就了這件事。」

在大澳長大的German,十分熟悉當地流浪貓的習慣,她在各個貓咪出沒熱點放置了共8個餵食箱,方便義工定時餵食。設計方面,每個餵食箱都分成了兩格,居民和遊客可以分別倒入糧食和水,而斜斜的頂蓋則防止雨水和灰塵污染食物,令貓咪長期也有清潔的食物。另外,German特別在餵食箱上放置了一張「貓咪餵食須知」,遊客餵食前,不妨先參考各注意事項,以免影響貓咪和環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