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07021114果洲群島潛水遇溺:潛水喪命:逝世天文攝影師 走遍各地拍美景 __,

死者為天文攝影師。(互聯網)西貢果洲群島潛水,天文攝影大師溺斃!曾心臟不適及有血壓問題、熱愛拍攝天文景象亦是潛水發燒友的中年攝影師,趁天朗氣清,與友人結伴參加潛水會,到遍布珊瑚及小丑魚聞名的果洲群島潛水,惟期間水域風雲色變,落大雨又行雷閃電,水流有變海水變濁,事主突與友人失散,友人搜尋不果,附近有潛水人士發現事主失去知覺疑遇溺,由附近漁船救起再由直升機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


死者為天文攝影師。(互聯網)

西貢果洲群島潛水,天文攝影大師溺斃!曾心臟不適及有血壓問題、熱愛拍攝天文景象亦是潛水發燒友的中年攝影師,趁天朗氣清,與友人結伴參加潛水會,到遍布珊瑚及小丑魚聞名的果洲群島潛水,惟期間水域風雲色變,落大雨又行雷閃電,水流有變海水變濁,事主突與友人失散,友人搜尋不果,附近有潛水人士發現事主失去知覺疑遇溺,由附近漁船救起再由直升機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會驗屍確定死因。死者遺孀昨留言「好突然心極痛他已離開了;再通知大家日期跟他說再見!」

死者姓張(53歲),洋名Daniel,為天文攝影師,曾走遍大江南北,近至台灣、日本,遠至蒙古等地拍攝閃電、日落、銀河及星軌等天文美景。據了解,張曾出任香港天文學會教育委員,出席講座與同好分享攝影心得,被後輩形容為「最難得的老師」。2010年,香港天文學會與香港觀鳥會及一班潛水愛好者舉辦《碧海‧藍天‧穹蒼》攝影展,張的作品亦有參展。

據悉,除攝影外,張亦熱愛戶外活動,潛水是他的至愛,已有5年潛水經驗,不過張近年身體狀況轉差,去年曾出現心臟不適,血壓亦有問題,但對潛水運動仍不離不棄。

昨日張與友人到沙灘暢泳曬太陽,今晨則與兩名姓林(56歲)及姓陳(45歲)友人參加潛水會,一行約30人乘遊艇出海到果洲群島潛水。至早上11時許,張換上潛水衣,戴上潛水裝備後向友人示意器材無問題,便與兩友人落水。

現場消息指,當時海域水溫較低,海底能見度僅約3至4米,落水一段時間後,友人發現張失去蹤影,在水中搜索一輪未有發現,期間附近一名姓黃(53歲)潛水人士,發現張失去知覺懷疑遇溺,慌忙報警求助。張由附近漁船救起時已昏迷,水警到場即時召來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他送院搶救,惜最終不治。水警在場檢走一個氧氣樽,與張同行的一名友人隨警員返回水警基地調查。警方將事件列有人遇溺,經初步調查後相信無可疑,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死者遺孀昨晚在亡夫的facebook上留言,「各位D大朋友,我是他太太Janet,今天好突然心極痛他已離開了。再通知大家日期跟他說再見」友人則留言「願你(死者)一路順風,願你化作一顆耀眼星星,繼續照亮人間。」

天文台發言人劉先生指出,本港今晨吹和緩偏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惟至上午約11時,天文台雷達探測到在果洲群島及附近海域出現較強烈對流,有大雨及閃電。天文台就本港整體天氣情況,於上午11時發出雷暴警告,預測本港局部地區出現狂風雷暴,料或會出現每小時70公里的陣風。果洲群島並無設置氣象監測站,但不排除該區域曾有強烈陣風,或會引起較大海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