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0723雷霆行動:粵港澳掃黑‧黃‧賭‧毒‧人蛇 肅腐警 __,

粵港澳警方「雷霆16」聯手反罪惡風暴席捲三地。據可靠消息透露,今次的聯合行動,除了打黑及掃黃、賭、毒外,還有兩大特殊任務,並且由公安部官員坐鎮深圳督辦及協調,其一是重錘打擊肆虐粵港的跨境偷運南亞人蛇集團,其二是劍指邊防、警隊內部的勾黑營私腐敗分子,一手捉賊一手查兵,務求執法隊伍正本清源。首波行動前日已經展開,香港警方首先在全港打擊黑幫罪行截其財路,澳門警方亦出擊,兩地拘捕最少二百人,檢槍械毒品及私 ...


粵港澳警方「雷霆16」聯手反罪惡風暴席捲三地。據可靠消息透露,今次的聯合行動,除了打黑及掃黃、賭、毒外,還有兩大特殊任務,並且由公安部官員坐鎮深圳督辦及協調,其一是重錘打擊肆虐粵港的跨境偷運南亞人蛇集團,其二是劍指邊防、警隊內部的勾黑營私腐敗分子,一手捉賊一手查兵,務求執法隊伍正本清源。首波行動前日已經展開,香港警方首先在全港打擊黑幫罪行截其財路,澳門警方亦出擊,兩地拘捕最少二百人,檢槍械毒品及私煙等,而廣東警方亦同時展開行動,雷霆風暴將持續一個月,料有更多人被捕。

消息指,今年的粵港澳警方聯合反罪惡行動,因為涉及三地的跨境罪行及執法情況而出現新的情況,包括近期南亞人蛇經內地偷渡到香港暴升,對香港治安造成沉重負擔。另一方面,跨境黑社會和有組織犯罪經「企業化」包裝更難對付,而且涉及龐大的黑金。有個案顯示,利之所在使部分執法者沉淪,勾結黑幫提供保護及通風報信,令警方的打擊行動受阻。據悉,今年五月修訂《未獲授權進境者令》嚴打偷渡活動,但假難民偷渡仍然活躍。今年五月廿五日至本月十日,至少有四十名南亞人蛇經內地偷渡本港,且極具組織化、多樣化及行為詭秘化。

調查顯示,人蛇集團似乎掌握粵港水上反偷渡巡航的更表和規律,以致可鑽過空子直闖香港搶灘,由於人蛇集團每走「一水」可獲利百萬元,涉及龐大利益,當中不尋常的活動引起中央的注意和懷疑是否內部出現問題,包括內部「兵賊不分」或包庇或「隻眼開隻眼閉」,甚至向人蛇集團出賣部署資料。因此,中央借今次聯合行動,要求各地執法部門一方面加強合作打擊跨境罪行,一方面整肅內部紀律,將有嫌疑和「不乾淨」的警員「邊緣化」,最後清除出隊伍。

為了統籌和協調今次行動,公安部派員南下督辦行動,聯同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坐鎮深圳指揮。

據悉,廣東邊防武警近期在深圳破獲數宗跨境偷運南亞人蛇案,由於相關行動仍在繼續,當局正核實落網人蛇國籍和清點人數。另外,深圳各口岸在「雷霆16」行動期間加強警力,以深圳羅湖口岸為例,除不時有持防暴盾牌等警械的特警人員巡邏、派駐裝甲防暴車及出動警犬外,另有身穿迷彩服的邊防武警持槍巡邏。

另外,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特別擔心人蛇循水路來港,香港與內地將持續聯合行動打擊。他重申,當局正全方位處理酷刑聲請問題,除堵截偷渡客,入境處亦派人到源頭國家與當地官員接觸,並冀年內推出登機前登記的軟件,要求來自指定國家地區的旅客,來港前預先網上登記資料。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