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創富:少年股神避曱甴 投資11年成千萬樓神 __,股神,

「我一起身見到床尾隻腳夾死咗隻曱甴,好核突!所以我一路好想搬,諗點樣先可以買到一層樓。」回憶當年與婆婆及舅父同住,梁宇恆(Adia)仍感到嘔心。為脫離狹窄及骯髒的居住環境,他向父母借了3萬元,傾盡心思炒股,最後用一年多時間成功上車,兩個月前敍做按揭,買入逾3,000萬元的西貢逸瓏園連天台單位,以11年時間把身家由零變成逾2,000萬元。現年36歲的Adia出生富裕家庭,父母早年於上環經營兩間珠寶首 ...


「我一起身見到床尾隻腳夾死咗隻曱甴,好核突!所以我一路好想搬,諗點樣先可以買到一層樓。」回憶當年與婆婆及舅父同住,梁宇恆(Adia)仍感到嘔心。為脫離狹窄及骯髒的居住環境,他向父母借了3萬元,傾盡心思炒股,最後用一年多時間成功上車,兩個月前敍做按揭,買入逾3,000萬元的西貢逸瓏園連天台單位,以11年時間把身家由零變成逾2,000萬元。

現年36歲的Adia出生富裕家庭,父母早年於上環經營兩間珠寶首飾店,持有西半山物業,然而97年亞洲金融風暴,雙親投資失利,家道中落,最後欠債逾3,000萬元。結果,舉家搬往加拿大重新開始,他當時要半工讀,在多倫多大學修讀電腦及經濟學系,「由家境唔錯變到好差,印象好深刻。當年要租住Basement,寄人籬下,又做好多兼職,好似侍應、工廠工人等。」

他努力賺錢兼自學投資,閱讀逾200本理財投資書,冀透過錢搵錢方式重回富裕生活。2005年時,戶口僅數千元的他回流香港,寄居於婆婆及舅父家,惟生活環境狹窄及骯髒,迫使他設法買樓自住。

「我當時用緊電腦,覺得隻腳好痕,痕吓痕吓痕上大髀,原來有隻曱甴。試過一起身見到床尾隻腳夾死咗隻曱甴!我一路好想搬,諗點樣可以買到樓。」他向父母借3萬元炒樓。「本來諗住炒樓,後來發現唔夠錢,轉炒股票。又去證券行做投資顧問,月薪僅8,000元,邊做邊炒。」

他提及,初期主力投資商品期貨或期權,首次獲利是透過沽3張咖啡期貨,由3萬元炒至10萬元,之後亦投資紅豆、粟米、黃金等,短時間內用最大槓桿炒賣商品,戶口滾大至56萬元。「當時不停贏,仲要愈炒愈短,但唔夠一年,戶口輸咗一半!2005年尾,沽黃金輸咗28萬元,當時心情好低落。」

受過教訓後,Adia學懂風險管理,同時初踏物業市場。2006年10月,當時僅26歲的他終上車,以10萬元首期,買入黃埔花園約值168萬元的單位,月供逾8,000元。他在股場上贏多輸少,用兩年時間股票倉位已滾至逾100萬元,同時每一年買入一個物業,包括2007年的荃灣綠楊新邨、2008年的黃埔花園、2009年的沙田中心。單計物業投資,他就獲利逾600萬元。

直至2011年,政府推出壓抑樓市措施,他認為,股票投資回報大於物業投資,故停止買樓,甚至於2012至2013年陸續賣去香港所有物業,轉向美國物業市場。「2013年我預期香港樓市會調整一年,於是轉投美國樓市。一年後,我重回香港樓市,用約100萬元首期買入紅磡海濱南岸自住。」

今年5月,當所有人以為香港樓市將持續回落,他卻認為是短暫見底,以約540萬元首期,買入西貢逸瓏園連天台單位,售價逾3,000萬元,月供近12萬元。他稱,香港樓價走勢要研究多個參考指標,包括負擔比率、供租比率、人口結構等。

「依家買層樓租金回報3.3厘,減按揭利率的1.7厘,加埋香港通脹3.4厘,結果係有正5厘回報。」他認為,樓價整個周期是15至18年,由2003年至今尚有數年時間,相信現時是中期見底,之後升勢過後會大跌。「喺樓市冧之前會有瘋狂階段,時間可能好短,半年至一年左右,但升幅會好厲害,所以買埋逸瓏園食埋最後一個升浪。」

========================

●成為全職散戶 看股市入牛一

梁宇恆炒股11年,將身家不斷滾大,除擁有香港物業外,更有近800萬元股票倉位及約千萬元現金。他於2012年正式成為全職散戶,前年更開立投資學院授徒。

他提及,2005年沽黃金一舖輸掉28萬元,令自己食欲不振,最後檢討錯失,學會4大投資策略。「投資要有4個元素,入市方法、止賺止蝕、每次出入的倉位數量、控制倉位的資金管理,起碼要清楚同埋遵守呢啲原則。」

對於香港股市,他認為,現時是牛一階段,恒指於今年2月已見底,預期恒指下半年可上試24,000至25,000點水平,當中看好本地券商股及科技股,如耀才證券金融(01428)、騰訊控股(00700)及中國擎天軟件(01297)。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