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鴨寮街手機賊曝光 [壹週刊 - 1374] 手機,M1,手機平板

一直傾電話的黑衣男,趁職員蹲下執貨時,左手(黃圈)迅速拿起一部新手機,並轉身將手機收藏在後面褲袋。城市打游擊鴨寮街手機賊曝光這個科技年代,無論做過什麼、說過什麼、又或寫過什麼,都有可能被全部記錄下來。當你以為做過的事情沒有人會知道時,其實可以原原本本再呈現出來。深水埗鴨寮街一間手機鋪,早前被一名假扮顧客的賊人,暗中偷去一部價值四千元的手機。賊人以為成功得手離去後,事件便神不知鬼不覺,其實整個犯案過 ...


一直傾電話的黑衣男,趁職員蹲下執貨時,左手(黃圈)迅速拿起一部新手機,並轉身將手機收藏在後面褲袋。

城市打游擊

鴨寮街手機賊曝光

這個科技年代,無論做過什麼、說過什麼、又或寫過什麼,都有可能被全部記錄下來。當你以為做過的事情沒有人會知道時,其實可以原原本本再呈現出來。

深水埗鴨寮街一間手機鋪,早前被一名假扮顧客的賊人,暗中偷去一部價值四千元的手機。賊人以為成功得手離去後,事件便神不知鬼不覺,其實整個犯案過程,已被店內的閉路電視鏡頭拍了下來。而店主亦很快查出了該名賊人的身份,因他早前曾光顧這間店鋪。

店主其後 WhatsApp聯絡賊人,要求賠錢或交還手機。賊人多次說會過數轉賬,但原來都是講大話。店主最後忍無可忍,決定報警之外,還向本刊提供了賊人犯案的閉路電視片段,希望其他行家提高警惕。

而這次被偷手機的店主,由於樣貌討好兼身形高大,向有「鴨寮街男神」的稱號,本刊去年亦曾訪問他,這次遇上大話賊仔,男神也憤怒了。

被指偷手機的黑衣男子(箭嘴),進入涉案的手機店鋪時,被閉路電視拍下正面容貌。

「你睇吓先達廣場,幾多手機鋪執咗笠,就知呢行好難做啦,依家仲要俾人偷手機,真係慘。」和友人合資、在深水埗鴨寮街經營四間手機鋪的 Jason,向本刊訴說早前店鋪被一名賊人偷手機的事件,並提供了閉路電視片段,公開賊人的犯案經過。

Jason表示,上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許,一名穿黑色上衣和斜孭袋、頭髮稀疏的中年男子,來到他們其中一間店鋪睇手機,「呢個人都幫襯過兩、三次,所以我哋都認得佢,仲有佢聯絡電話。」之後,黑衣男就在門口位置的櫃枱,叫職員拿了幾部手機給他看,「佢睇嘅,都係一啲貴價手機。」

扮講電話偷嘢

Jason的手機店鋪裝了多個閉路電視鏡頭,全天候監察店鋪情況。

原來唔熟唔食,從閉路電視片段見到,當職員將幾部手機放在櫃面後,黑衣男開始用右手拿着自己的手機傾電話,而左手就逐部手機拿起來看,好像很忙似的。可能他是熟客仔,櫃枱兩名職員對他戒備性較低,一個不斷蹲下處理貨物,一個則忙於處理電腦資料,「點會諗到熟客仔都會偷嘢。」

其後,仍在講電話的黑衣男,將其中一部手機拿上手。片段可見,當時男職員正踎低身執貨,黑衣男本想藏起手機,但職員這時站了起來,黑衣男反應十分快和冷靜,若無其事地放下手機。數秒後,職員又再踎低,這次黑衣男看準機會,左手拿起手機後,再慢慢轉身,順勢將手機放入後面的褲袋,職員完全沒有察覺。

得手後,黑衣男並沒有慌張逃走,仍然繼續做戲,「佢都好犀利,偷咗嘢仲好鎮定,繼續扮冇事同個店員傾偈。」大概五分鐘後,黑衣男對職員說揀不到心頭好,之後才施施然離去。

閉路電視影晒

黑衣男離去後,職員收拾手機時,才發現不見了一部價值四千元的三星 S7手機,「同事發覺手機唔見咗,立即查看閉路電視,翻查較早前嘅錄影片段,睇吓係咪呢個客人偷竊,結果閉路電視係影到佢拎咗部手機走。」

手機被偷, Jason等人大感憤怒。由於該名黑衣男之前曾經光顧過,所以店鋪有他的聯絡電話號碼,於是 Jason當晚立即 WhatsApp他,直接告訴他已拍下他的偷竊過程,「老實講,其實我哋都唔想報警搞大件事,只係想追討番損失就算。我哋同佢講,一係過番數俾我哋,一係交還手機,我叫個同事去攞,就係咁簡單。」

深水埗鴨寮街品流複雜,經常發生偷竊事件,不少店鋪也試過被人偷手機。

Jason在二十九號晚報警,之後有兩名軍裝警員來到手機鋪了解事件。

偷完仲講大話

手機店老闆 Jason,由於生得青靚白淨,加上身高達一米八六,所以有「鴨寮街男神」的稱號,不少女顧客喜歡找他買手機。

黑衣男竟照樣回覆,他稱自己正身在大陸,會將款項從銀行過數給 Jason,「由廿七號晚至廿九號,佢講咗四次話會過數,仲叫我哋查看戶口。但我哋查過網上銀行,佢根本冇入數,即係玩我哋啫。」

男神慘被黑衣男所騙, Jason怒斥對方無恥,偷竊被踢爆後還大話連篇,最後忍無可忍,在廿九號晚報警,「當然要報警啦,手機唔見咗,點解唔報警?」軍裝警員到場向他們了解事件,「講起報警仲激氣,明明有片證明係偷嘢,個警員竟然話可能對方唔小心攞走部機,叫我哋自己私下解決。」

而報警後, Jason稱已再聯絡不到黑衣男,「用其他(號碼)電話打俾佢,他可能會接聽,但用我哋嘅電話打俾佢,佢一定唔會接。」記者其後多次致電黑衣男,電話都是關機打不通,「警方方面都未有消息,可能未搵到佢。」

鴨寮街多小偷

由於深水埗愈來愈多偷竊案件,有店鋪負責人貼出告示,要求賊人不要偷其店鋪貨物。

深水埗環境一向複雜, Jason向本刊稱,鴨寮街的情況更加惡劣,經常發生偷竊事件,「呢度經常都發生偷手機事件,除咗我哋,好多鋪頭都中過招,俾人偷手機。」為何這裡會這麼多手機賊呢?「啲人冇錢就乜都做得出,而且手機容易脫手,四圍都有人收手機。」

但手機多數放在櫃內,賊人如何下手呢?「佢哋會聲東擊西,一個叫你拿一部,另一個又叫你拿一部,其實佢哋係識嘅,趁人唔為意就靜雞雞收埋部機走人。」 Jason又說,什麼人也有可能是手機賊,「其實乜嘢人都有,只要你嘅貨物放得唔好,就立即俾人偷。」

Jason無奈表示,他的四間店鋪,已被人偷過十多部手機,「都俾人偷過好多次,最少都有十幾次,淨係呢間鋪已經幾次,那邊幾間分店更多。」既然這麼多人偷手機,有何防範方法呢?「呢樣嘢真係防不勝防,惟有打醒十二分精神,叫職員睇緊啲,而鋪頭都裝咗好多閉路電視,希望有阻嚇作用。」

警方回覆稱,該案件已列作「盜竊」處理,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對於被指游說報案人和解了事,警方強調對每宗報案均會以認真及專業的態度處理。

外形殺食 花朵「鴨寮街男神」

今次被人偷手機的手機店老闆 Jason( 30歲),原來在深水埗鴨寮街十分出名。他不是什麼富二代,也不是什麼名門之後,他之所以為人熟悉,完全因為外形討好,不但生得青靚白淨,加上身高一米八六,成副 model身形,所以他有「鴨寮街男神」的稱號。

由於外形吸引,所以 Jason有不少女粉絲。不少女街坊,平時都會買西餅請他吃,還有不少阿姐都不時問他結婚沒有,會毛遂自薦或話要介紹自己個女給他認識。最誇張一次,是一個女客人為了見他,一天來買幾次電話,「佢買完又放,放完又買。」之後還等 Jason收工,要 Jason送她回家。這麼多女粉絲,女友會否介意?「佢唔知㗎,我都冇同佢講返工嘅嘢,佢知道一定會嬲啦。」

Jason坦言,外形討好對生意會有幫助,「機會率高一點,你講幾句,客人就會買,容易成功一點。」他的同事又踢爆,原來 Jason很受外傭姐姐歡迎,每逢星期日,都有很多外傭找他買手機,甚至會要求和他合照。

撰文:程志康

攝影:王晴、田俊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