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唔講財經 陳慧儀搞雕花 [壹週刊 - 1376] __,M1,陳慧儀

陳慧儀手揸住的香檳杯內也有啫喱花。娛樂偵訊唔講財經 陳慧儀搞雕花導演陳嘉上前妻陳慧儀,由於無綫財經組大改革,做了八年節目《創富坊》主持的她跟隨大隊走人,連同在商台跟陳永陸(陸叔)一起合作的講股節目《人生交叉盤》,亦劈埋炮。全面撤出幕前,時間可以自己掌握,陳慧儀專程飛去韓國學整蛋糕花,跟住再由越南學到去新加坡,學埋整啫喱花(Jellyart),身邊朋友都讚啫喱靚到有如藝術品,根本唔捨得食。淡出幕前回 ...


陳慧儀手揸住的香檳杯內也有啫喱花。

娛樂偵訊

唔講財經 陳慧儀搞雕花

導演陳嘉上前妻陳慧儀,由於無綫財經組大改革,做了八年節目《創富坊》主持的她跟隨大隊走人,連同在商台跟陳永陸(陸叔)一起合作的講股節目《人生交叉盤》,亦劈埋炮。

全面撤出幕前,時間可以自己掌握,陳慧儀專程飛去韓國學整蛋糕花,跟住再由越南學到去新加坡,學埋整啫喱花( Jelly art),身邊朋友都讚啫喱靚到有如藝術品,根本唔捨得食。

淡出幕前

回復單身的陳慧儀,先後在電台及電視台擔任講股主持,一講十六年,出名有反應,試過現場直播鬧分析員同觀眾,好有火!直至今年初,她認為「夠了」,決定完全淡出。

由演員到財經主持,工作性質一百八十度轉變,人到中年,又來個大逆轉,開班教整啫喱花。離開電視台及辭去電台節目後,今年三月,陳慧儀才到越南開始學習整啫喱花。

「跟過唔同嘅老師學咗唔同技巧,重要係知道邊樣啱自己,由越南開始,之後再飛去新加坡跟另一個老師,發覺佢同我一樣癲癲哋,老師本身係律師,佢丟低所有嘢去做鑽研,佢傳授咗好多心得俾我。」陳慧儀說。

蕨麻花

牡丹花

玫瑰花

櫻花

不眠不休

先愛上整蛋糕花的陳慧儀,去年試過專登飛去韓國兩次,跟隨大師級上深造班,四日一個課程,每日十多小時做過百朵花,直至掌握到竅門。由蛋糕花到啫喱花,都是不眠不休。

「我試過喺屋企練習,由朝早十點幾整到凌晨五點,我仲要由學做櫻花開始,因為櫻花難做,好有挑戰性。」

如今陳慧儀兩三下手勢,就可以完成一朵啫喱花,其實當中下過不少苦功。

「做花之前要做個底,我整過好多唔同種類嘅啫喱底,呢隻我最滿意,因為成分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係海草,其餘係愛玉籽,好健康,整出嚟好似玻璃咁清,好靚。」

她整的蛋糕花愈整愈花巧,其中一個似擺設多過似蛋糕。

阿 Yu也跟她上過一堂。

去年到韓國學整蛋糕花,學成後,她也有開班教授。

要求開班

學有所成,將啫喱花鋪上 Facebook後,朋友個個有反應要求開班,陳慧儀說她認識的一班財經分析員朋友,尤其踴躍。

「我問佢哋,係咪學嚟氹女仔,佢哋話唔係,亦唔係氹老婆,其實真係自己想學,我諗係減壓好方法。」陳慧儀說。

參選港姐後,陳慧儀因拍電影《小男人週記》而認識前夫,在戲中扮演風騷傻大姐。

陳慧儀有一仔一女,大仔 Larry在美國已經大學畢業,遺傳媽咪藝術天分,畫作更攞過國際獎項。

跟陸叔主持商台節目,最後一集時,陳慧儀對這位多年拍檔表示十分不捨。

陳慧儀跟蔡康年主持《創富坊》,由於經常邀請分析員上節目,跟他們已變成朋友,其中一個是耀財證券的植耀輝(左一)。

即場示範針筒雕花,左邊用爐熱住的茶杯分別放了植物及生果做成的花瓣顏料。

http://www.facebook.com/chanwaiyeevindy

雕完黃色花蕊後,她再用針筒 mark位雕櫻花。短短數分鐘時間,已做了三朵櫻花。

不斷求變

89年港姐出身的陳慧儀,現年 48歲,跟導演前夫陳嘉上育有一子一女,離婚後,她考獲證券牌照,由演員轉到財經界講股,先後在商台開咪及在無綫主持財經節目,有火的她更試過肉緊到在現場直播期間鬧分析員。今年初,陳慧儀決定專心向啫喱雕花藝術發展,並計劃開班教授。由幕前走到今日,反差極大。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