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港大副校風波:馮敬恩圍港大校委涉3宗罪被捕 料遭起訴 __,

馮敬恩涉及今年初圍堵港大委員會會議,今晚被捕並被押往西區警署(上)。(劉子文攝)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捕。現年22歲的馮敬恩今日(20日)傍晚在其於荃灣的寓所被警方拘捕,並被帶至荃灣警署調查,稍後再押往西區警署,料會被通宵扣留。消息又指,拘捕行動是針對今年1月26日於沙宣道校園的圍堵港大校務委員會行動,馮敬恩涉嫌干犯刑事毀壞、刑事恐嚇及強行進入罪,警方不排除會向其提出起訴。馮敬恩被捕後,港大 ...


馮敬恩涉及今年初圍堵港大委員會會議,今晚被捕並被押往西區警署(上)。(劉子文攝)

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捕。現年22歲的馮敬恩今日(20日)傍晚在其於荃灣的寓所被警方拘捕,並被帶至荃灣警署調查,稍後再押往西區警署,料會被通宵扣留。消息又指,拘捕行動是針對今年1月26日於沙宣道校園的圍堵港大校務委員會行動,馮敬恩涉嫌干犯刑事毀壞、刑事恐嚇及強行進入罪,警方不排除會向其提出起訴。

馮敬恩被捕後,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亦在社交網站發貼指馮敬恩於家中被捕,據悉是因為校方就今年1月圍堵校委員會一事報警。港大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另亦有傳警方亦曾嘗試接觸港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惟李峰琦並不在港。

港大校委會於今年1月26日召開例會,約200名學生及校外示威者於沙宣道校園圍堵校委會召開會議的大樓,禁錮校委,並一度企圖攻入大樓,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被困近4小時始能在警方保護下離開,報稱不適的校委紀文鳳被圍逾1小時才能登上救護車送院。校長馬斐森譴責學生行為危害他本人及其他校內外人士安全,損害港大校譽。

李國章其後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批評馮敬恩在校委會承諾保密,但卻對外流出假消息,校委會一致說通過成立檢討委員會,但馮則對外宣稱校委會不會成立委員會,引發學生衝擊校委會事件,李國章認為馮的行為是不尊重校委會的保密協議,形容他是1名「Liar」(大話精)。

實際上,於去年7月28日港大校委會舉行閉門會議,期間傳出該校暫不任命副校長的決定,大批港大學生及聲援學生人士即時圍堵現場,並衝入會議室,令會議腰斬,時任校委會委員盧寵茂在混亂中突然倒地,要由救護員用輪椅送離現場。當時在場的馮敬恩表示,學生只是想表達意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