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專案專題:考車收錢:學神考牌被收服務費 位位40元 __,

多個駕駛考試中心都有「場務員」向考生收取「服務費」。考完路試要向「試場場務員」繳交「服務費」?東網記者追查發現,由教車師傅組成的不同駕駛教師公會,會安排「試場場務員」在運輸署各駕駛考試中心,為考生提供「掛牌及截車」服務,惟部分「場務員」竟然收取位位40港元的「試場服務費」。有「場務員」為收足「服務費」,不惜兩度向考生索錢,估計1個試場每月可收逾16,000港元「服務費」。記者周二與「場務員」查詢期 ...


多個駕駛考試中心都有「場務員」向考生收取「服務費」。

考完路試要向「試場場務員」繳交「服務費」?東網記者追查發現,由教車師傅組成的不同駕駛教師公會,會安排「試場場務員」在運輸署各駕駛考試中心,為考生提供「掛牌及截車」服務,惟部分「場務員」竟然收取位位40港元的「試場服務費」。有「場務員」為收足「服務費」,不惜兩度向考生索錢,估計1個試場每月可收逾16,000港元「服務費」。記者周二與「場務員」查詢期間,有人發難推跌記者,導致記者受傷及器材損毀。運輸署發言人表示,過去3年共收到6宗相關投訴,表示會加強管理確保考試免受干擾。

日前1名在天光道駕駛考試中心通過路試的考生甫落車,1名身穿反光衣的「試場場務員」迅即向他走近,並收取40港元。運輸署多個駕駛考試中心,都有「場務員」在考試場地外打點,他們多為中年女士,在場為考試車輛掛上「考試牌」,當考試車輛準備駛出路口考路試時,會伸手阻擋其他車輛,讓考試車輛駛出。

記者直擊另1考生在上址參加泊車考試時,已明顯過界,惟該考生回程後,有「場務員」即走近,該名考生的教車師傅即遞上100元紙幣給「場務員」,對方收取後,再找回60元予教車師傅,並在記事簿上作記錄。

據了解,這班「場務員」並非運輸署職員,隸屬不同駕駛教師公會,由公會安排到考試中心,為考生提供「掛牌及截車服務」。而在跑馬地掃桿埔駕駛考試中心亦有類似情況,上址除考試車輛外,亦有不少「學神」駕車等候練習泊位,現場有3名「場務員」在場維持交通。當時1名考生通過考試後,已即時向「場務員」付上20港元,惟仍遭「場務員」截停,要求多付20港元。記者估計,以每日約有20人在各考試中心考路試,「場務員」每次收費40港元,各試場每月可收取約16,000元「服務費」。

九龍汽車駕駛教師公會會長邱光指,其公會並無派人在場向考生收錢,直言考試時一般會付上1,600港元的租車費,當中20至30港元為場地服務費,故此不用額外付費。

記者周二表明身份向天光道駕駛考試中心1名「場務員」了解,她指屬時薪受僱,收取的費用會交予聘用她的公會。記者致電相關公會,有職員指會派駐「場務員」到跑馬地掃桿埔駕駛考試中心並收取費用,惟拒絕透露收費的用處。

運輸署發言人指,過去3年共收到6宗有關不滿遭索取費用的投訴,根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參加駕駛考試的考生,除了駕駛考試表格及學習駕駛執照的費用外,毋須支付任何其他費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