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美警殺黑人:黑人遭槍殺掀全美示威 達拉斯狙擊手殺5警 __,黑人,陳建州,

美國達拉斯有狙擊手向警員開火,暫導致5警死亡。(美聯社圖片)美國路易斯安那州37歲黑人男子斯特林(AltonSterling),及明尼蘇達州32歲黑人男子卡斯蒂爾(PhilandoCastile)先後被警員開槍殺死,激起民眾不滿。國內多個地方周四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高呼「BlackLivesMatter」(黑人性命重要),要求當局為兩名死者討回公道,有狙擊手在達拉斯向11名警員開火,造成5死6傷; ...


美國達拉斯有狙擊手向警員開火,暫導致5警死亡。(美聯社圖片)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37歲黑人男子斯特林(Alton Sterling),及明尼蘇達州32歲黑人男子卡斯蒂爾(Philando Castile)先後被警員開槍殺死,激起民眾不滿。國內多個地方周四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高呼「Black Lives Matter」(黑人性命重要),要求當局為兩名死者討回公道,有狙擊手在達拉斯向11名警員開火,造成5死6傷;華盛頓則有35名示威者被捕。

達拉斯的示威現場突然爆發槍擊事件,現場消息指,有2名狙擊手向在場警員開槍,其中1人被趕到的警員開槍擊中,另1人亦被制服。

數以千計示威者由紐約聯合廣場出發,不少人高舉「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又大叫口號:「舉高手,別開槍!」、「站起來對抗這個歧視制度」、「我們想要甚麼?公義。我們幾時要?現在就要。」

有上街人士坦言,對於不斷有黑人無故被殺感到憤怒,但當局卻視若無睹,因此要上街發聲。一名來自布魯克林的學生表示,警方的行為充滿不公義,形同謀殺。在達拉斯的示威活動中,有示威者和警方衝突,11名警員被槍傷,其中5人死亡。

黑人男子卡斯蒂爾周三晚上駕車,因為車尾燈失靈而被一名華裔警察截停,要求檢查證件。卡斯蒂爾告知對方身上有槍,並表明領有槍牌,但伸手到腰間取駕駛執照時,遭警察連轟4槍,送院後不治;斯特林周二凌晨在一間便利店外售賣音樂及電影光碟,期間2名白人警員接報到場,片段可見他們把斯特林按在地上制服,其後連開多槍擊斃斯特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