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醫療事故:多次暈倒吐血 威院涉斷錯症致5歲女不治 __,

女童的母親(左)及外公(右)就事件召開記者會;小圖為女童嘔出的血塊。(陳章存攝/家屬提供)公立醫院疑再發生致命醫療事故,一名5歲女童死亡,女童的母親及外公今早召開記者會,親述失去愛女和孫女的悲痛。據涉事女童凱晴的母親指,凱晴是她獨女,正就讀K3,早在去年11月中旬,凱晴在街上突然暈倒,之後送院接受治療,威爾斯親王醫院曾為凱晴抽骨髓檢查,指她有中度貧血,並處方鐵水予她服用。凱晴母親引述醫生指,凱晴脾 ...


女童的母親(左)及外公(右)就事件召開記者會;小圖為女童嘔出的血塊。(陳章存攝/家屬提供)

公立醫院疑再發生致命醫療事故,一名5歲女童死亡,女童的母親及外公今早召開記者會,親述失去愛女和孫女的悲痛。

據涉事女童凱晴的母親指,凱晴是她獨女,正就讀K3,早在去年11月中旬,凱晴在街上突然暈倒,之後送院接受治療,威爾斯親王醫院曾為凱晴抽骨髓檢查,指她有中度貧血,並處方鐵水予她服用。凱晴母親引述醫生指,凱晴脾臟較同齡兒童大,但多番強調凱晴沒有生命危險,只是血小板低及肝輕微腫大。

凱晴母親稱,凱晴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間,曾多次暈倒,並常感到疲憊,甚至行不到樓梯,上學亦要人揹,當中2次因較嚴重而送院。至今年2月下旬,院方安排凱晴進行不同檢查,以找出脾臟腫大原因,惟院方一直未有向家屬清楚交代檢查結果。

至今年3月中旬,凱晴在家中吐血及屙血,嘔出的更是血塊,家人再到威院求醫,期間有向急症室當值醫生說明情況,並將包住如掌心大小的血塊紙巾給予醫生,但對方卻指「唔使喇」,並指凱晴可能只是患上腸胃炎或因嘔吐,弄損食道所以出血,惟約兩周後,凱晴因氣促及再次暈倒而送院,最終搶救無效離世。凱晴母親直言,院方一早已發現問題,凱晴亦嘔血嚴重,院方卻未安排檢查,又指她沒有生命危險,惟最終卻「拖到嗰女都無埋」。

家屬質疑,醫護人員馬虎斷症,更疑有人把嚴重病症或罕有病症,當腸胃炎及嘔損食道醫治,忽視凱晴吐血、心跳異常等病徵,致她延誤治療而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