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天氣:颱風下周二撲港?歐氣象中心料風速如8號波 __,

ECMWF預測下周會有一熱帶氣旋撲港(右上圖)。各位巡街捉小精靈的訓練員注意,下周二香港或打風!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預測菲律賓以東海域將形成熱帶氣旋,或增強至颱風級數,下周二(8月2日)直撲香港,屆時境內普遍至少吹烈風,風速相當於8號風球。香港天文台亦預料現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今日或明日會增強為熱帶氣旋,下周初移向呂宋海峽,更有可能進入南海北部,隨後其移動路徑存在變數,有可能進 ...


ECMWF預測下周會有一熱帶氣旋撲港(右上圖)。

各位巡街捉小精靈的訓練員注意,下周二香港或打風!歐洲中期天氣預報(ECMWF)預測菲律賓以東海域將形成熱帶氣旋,或增強至颱風級數,下周二(8月2日)直撲香港,屆時境內普遍至少吹烈風,風速相當於8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亦預料現時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今日或明日會增強為熱帶氣旋,下周初移向呂宋海峽,更有可能進入南海北部,隨後其移動路徑存在變數,有可能進入南海北部及在下周初至中期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大驟雨。九天天氣預報顯示,後天(31日)起天氣轉差,有驟雨,至下周二及三(8月2及3日)更有密雲和狂風大驟雨,下周四至六(4至6日)亦密雲有驟雨。

不少天文發燒友亦十分關注該潛在風暴,稱各地電腦預報的意見漸趨相似,指美國氣象局環境預報中心(GFS)、ECMWF、英國氣象局等均預測該潛在風暴會吹襲珠江口。當中facebook專頁「香港天氣資訊中心」指GFS由最初預測吹襲台灣南部,慢慢向西修正,最新已西調至汕尾至大鵬灣沿岸一帶。

有天文愛好者更指香港天文台急不及待修改預報,就預測熱帶氣旋移動路徑,刪除「但亦有機會移向台灣一帶」,將字眼改為可能移向南海北部,認為GFS預測路徑調向香港附近後,天文台信心大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