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疑遭植惡意程式 第一銀行ATM自吐鈔失7千萬 政治時事,

台灣出現首宗銀行ATM被黑客入侵事件,損失高達7000萬元。(中時電子報圖片/互聯網圖片)台灣爆出史上首宗銀行ATM被黑客入侵事件。第一商業銀行(下稱一銀)今日凌晨宣布,旗下20間分行共34部ATM出現異常,總計損失逾7000萬元(新台幣‧下同),已報警處理。經銀行初步調查,懷疑有人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工作,但強調沒有任何客戶的帳戶受到影響。一銀表示,受影響的機型都屬於德利多富(Win ...


台灣出現首宗銀行ATM被黑客入侵事件,損失高達7000萬元。(中時電子報圖片/互聯網圖片)

台灣爆出史上首宗銀行ATM被黑客入侵事件。第一商業銀行(下稱一銀)今日凌晨宣布,旗下20間分行共34部ATM出現異常,總計損失逾7000萬元(新台幣‧下同),已報警處理。經銀行初步調查,懷疑有人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工作,但強調沒有任何客戶的帳戶受到影響。

一銀表示,受影響的機型都屬於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目前旗下該款機型的ATM已全面暫停服務,而被盜款的ATM設在台北、新北。

一銀指出,其中一間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有異常,經調閱閉路電視後,發現有兩名戴帽子及口罩的可疑人士,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況下,直接讓ATM吐鈔及提領,然後裝在背包後離開,犯案過程約5至10分鐘,交易集中在本月9日至10日。

有消息指出,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全案應有3人涉案,其中2人為俄羅斯人,3人中有2人負責提款、1人則是車手,進一步比對出境資料後,兩名俄羅斯疑犯已於昨日出境;同時,警方亦不排除是內鬼所為,目前正向多方面了解調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