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許仕仁案:許仕仁郭炳江等四人 終院批終極上訴 __,許仕仁,郭炳江,

許仕仁(左)今早面容消瘦到庭,相反郭炳江(右)則精神飽滿。(黃偉邦攝)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行為失當,於上任前後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利益一案,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4人,早前被高院定罪,他們其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但亦被駁回。4人今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並已到庭應訊。最後終院批出第5罪上訴許可,會在明年5月審理,而其他控罪上訴許可拒絕。其中服刑逾年半的郭炳江有申請保釋,辯方預計郭明年6月服刑完畢, ...


許仕仁(左)今早面容消瘦到庭,相反郭炳江(右)則精神飽滿。(黃偉邦攝)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行為失當,於上任前後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利益一案,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4人,早前被高院定罪,他們其後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但亦被駁回。4人今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並已到庭應訊。最後終院批出第5罪上訴許可,會在明年5月審理,而其他控罪上訴許可拒絕。

其中服刑逾年半的郭炳江有申請保釋,辯方預計郭明年6月服刑完畢,以他的良好品格,並無潛逃風險,最後獲准保釋。另外,陳鉅源、關雄生亦申請保釋,不過由於第7項控罪的上訴被拒,陳、關二人仍須就該控罪服刑,控方認為不宜批准二人目前保釋。而許仕仁就沒有申請保釋。

法官早前表示,準備批准就第五條控罪,即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批准終審上訴,至於其他上訴理由待雙方陳詞後再決定。

郭炳江今早9時許由囚車押解到庭時精神飽滿,笑容滿面,甫出庭便跟庭上各親友及記者揮手打招呼,郭的女兒郭曉妍更向他送上飛吻。相反許仕仁則較上次露面時更為消瘦,面容憔悴,木無表情,亦未有放眼望去旁聽席,更沒有與其他被告交流。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郭炳江舅父鄺準、郭炳江兒子郭基煇、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及新地高層職員黃植榮今早一早已到庭旁聽。郭曉妍與郭基煇亦特意坐近囚室位置,跟父親打招呼。

案中的4名上訴人為許仕仁(68歲)、郭炳江(64歲)、新地前執董陳鉅源(67歲),以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65歲),於2014年12月被高院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等罪名成立,許被判監7年半、陳被判監6年、郭和關則各判囚5年,4人至今已服刑超過1年5個月。

早前他們向上訴庭申請許可,指案件涉及重大法律爭議,要求批准往終院進行上訴,不過上訴庭於今年3月裁定,只有案中的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涉及重大法律爭議,發出許可往終院上訴,其餘控罪則拒絕發許可,但其後4人再就其各自面對的所有控罪向終院申請上訴,今日處理,若有關申請不獲批,案件將劃上句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