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人口統計:統計員尿袋炸彈通街走 政府認起火急停用 __,

昨日網傳一張尿袋自爆的圖片(左),指屬於政府統計員(右)隨身攜帶使用的外置充電器。(互聯網/資料圖片)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在上月30日展開,統計員會攜帶平板電腦上門要求住戶填交電子問卷,政府派予每名統計員一個外置充電器,以免平板電腦無電阻礙工作,惟昨晚網上瘋傳一張相片,指統計處派發的充電器自爆,令網民憂慮會有「流動炸彈」搵上門。統計處今午回覆東網查詢時承認,昨晚於沙田的外勤工作站,有一個外置充電 ...


昨日網傳一張尿袋自爆的圖片(左),指屬於政府統計員(右)隨身攜帶使用的外置充電器。(互聯網 / 資料圖片)

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在上月30日展開,統計員會攜帶平板電腦上門要求住戶填交電子問卷,政府派予每名統計員一個外置充電器,以免平板電腦無電阻礙工作,惟昨晚網上瘋傳一張相片,指統計處派發的充電器自爆,令網民憂慮會有「流動炸彈」搵上門。統計處今午回覆東網查詢時承認,昨晚於沙田的外勤工作站,有一個外置充電器起火,並有少量碎片彈出,事件中無人受傷,並已即時停用該型號所有充電器。

統計處發言人續指,自本月16日統計員外勤工作至今,該處共接獲一宗充電器出現問題的報告,而涉事的充電器屬MOKO牌的MK813D型號,處方按照《物料供應及採購規例》訂明的採購程序進行採購,符合政府訂定的安全規定要求,共購入約5000個該型號的充電器。

昨晚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貼,指一個外勤工作站發生尿袋爆炸事件,圖片顯示一個白色長方型的尿袋被炸穿外殼,鋰電池外露並呈灰黑色,不少統計員被嚇得花容失色,質疑統計處購買劣質國貨,靠害統計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