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郵政笨招:報稅表離奇失蹤 揭郵費不足郵政拒寄 __,

近日有大批已寄出報稅表的市民,收到稅局通知指仍未遞交報稅表。(資料圖片)納稅人陸續收到稅單,但不少5月已寄回填妥報稅表的市民,近日收到稅局通知「無收過」,要在下周一(18日)前補交,否則可被罰款。市民吳先生是其中一位疑似「苦主」,他估計報稅表不知所終,與當日寄回內有報稅表的稅局綠色信封時郵資不足有關:「明知係報稅表咁重要,郵政點可以唔寄,最多咪問我攞番郵費囉!」稅局證實,今年6月底截數時收到報稅表 ...


近日有大批已寄出報稅表的市民,收到稅局通知指仍未遞交報稅表。(資料圖片)

納稅人陸續收到稅單,但不少5月已寄回填妥報稅表的市民,近日收到稅局通知「無收過」,要在下周一(18日)前補交,否則可被罰款。市民吳先生是其中一位疑似「苦主」,他估計報稅表不知所終,與當日寄回內有報稅表的稅局綠色信封時郵資不足有關:「明知係報稅表咁重要,郵政點可以唔寄,最多咪問我攞番郵費囉!」稅局證實,今年6月底截數時收到報稅表比率較去年下跌,並提醒市民投寄郵件時須支付足額郵資。

據前線郵政人員透露,以往郵資不足的郵件一般也可寄到收件人手上,但審計署去年11月發表報告,批評逾八成半郵資不足郵件仍可成功寄出後,郵政今年嚴打郵資不足郵件,報稅表也不能幸免。

跟吳先生一樣寄出報稅表後一去無回頭的,還有一大批網民,令「稅局話收唔到報稅表」近日成為網上討論區最熱題目,不少「苦主」估計報稅表寄失應與郵資不足有關:「下次都係有理無理貼夠3蚊郵票算,多張A4紙又話唔止1元7角,貼少咗而寄失有排煩。」

然而,有網民聲言當日是親自到郵局磅信,職員指要貼2元8角郵票,她照做後仍收到稅局追表信:「究竟係郵政寄失?定稅局收到後唔見咗?」

根據市民展示的稅局追表信內容,若收件人在收到催交報稅表信件日前10天才寄出報稅表,毋須太過擔心,因信件寫明「如你已在最近10天內將報稅表送交,請不必理會本信」。不過,若已寄了報稅表很久稅局仍稱未收到,還是趕快補寄,否則可能會被罰1萬港元。有網民就建議,既然透過香港郵政寄報稅表有不知所終風險,以後還是轉用電子報稅較好。

稅務局回覆稱,本課稅年度、即5月初整批發出的報稅表,截至上月30日收回比率為76.8%,約為195萬份,同期收回比率比對上一個課稅年度跌0.1個百分點。稅務局指,已一再提醒市民,為確保稅務文件能妥善寄到稅務局,投寄郵件時須支付足額郵資。

對於市民及網民批評香港郵政拒寄郵資不足的報稅表,香港郵政回應指,若郵資不足,該署會向收件人發出領取欠資郵件通知卡,通知收件人繳付欠付郵資及附加費後領取郵件,但稅務局作為收件人,已向郵政表明不接收郵資不足信件,故郵政提醒投寄人要支付足夠郵費,以免阻延郵件派遞。對於一些無法聯絡寄件人的函件,郵局再無辦法通知寄件者,會將信件銷毀以保障個人資料不外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