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曾奪奧斯卡 《獵鹿者》導演米高契敏奴逝世 __,奧斯卡,

曾奪奧斯卡 《獵鹿者》導演米高契敏奴逝世美國著名導演米高契敏奴(MichaelCimino)上周六在洛杉磯家中離世,享年77歲,死因未明。米高拍過多部著名作品,其電影生涯可謂大起大落,於1978年憑以越戰為題材的《獵鹿者》(TheDeerHunter)名成利就,成為當屆奧斯卡的大贏家,可惜其後的《天堂之門》(Heaven'sGate)被一沉百踩,其死訊傳出後,曾與他合作的羅拔迪尼路(RobertD ...


曾奪奧斯卡 《獵鹿者》導演米高契敏奴逝世

美國著名導演米高契敏奴(Michael Cimino)上周六在洛杉磯家中離世,享年77歲,死因未明。米高拍過多部著名作品,其電影生涯可謂大起大落,於1978年憑以越戰為題材的《獵鹿者》(The Deer Hunter)名成利就,成為當屆奧斯卡的大贏家,可惜其後的《天堂之門》(Heaven's Gate)被一沉百踩,其死訊傳出後,曾與他合作的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發表聲明悼念他。

金像名導米高契敏奴上周六於美國洛杉磯寓所離世,享年77歲,米高於1978年執導的《獵鹿者》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男配角等5個獎項,同年於金球獎奪最佳導演等多個電影獎項。康城主席Thierry Fremaux昨透過twitter公開米高的死訊:「米高契敏奴已於親友及兩名愛他的女性陪伴下安詳離世。我們很愛他。」不過亦有報道指,米高的朋友多日來未能聯絡他而報警,警察上周六發現米高死於洛杉磯的家中,暫未知死因。米高死訊傳出後,多位巨星留言悼念,包括曾與他合作《獵鹿者》的羅拔迪尼路發聲明說:「那次合作我永遠不會忘記,米高會被永遠懷念。」



【1939-2016】■金像名導米高契敏奴上周六離世,享年77歲。

帶起俄羅斯輪盤米高身兼導演、編劇及製片人工作,他憑1978年作品《獵鹿者》聲名大噪,該片由羅拔迪尼路、基斯杜化華堅(Christopher Walken)及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合演,講述越戰對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小鎮上人民的影響,片中深刻描寫越南叢林戰爭的恐怖感,當中戰俘被迫玩俄羅斯輪盤死亡遊戲的場面,更被指導致日後出現模仿效應。



■《獵鹿者》掃走5個奧斯卡獎項,米高(右)則捧走最佳導演獎。



■梅麗史翠普與羅拔迪尼路亦憑《獵鹿者》提名奧斯卡,可惜未有奪獎。

憑《獵鹿者》揚威後,米高於1980年獲揼本開拍《天堂之門》,故事以1889至1893年發生的Johnson County War為背景。可惜電影嚴重超支,總投資約4,000萬美元(約3.1億港元),最終電影上映時備受抨擊,只錄得逾340萬美元(約2,600萬港元)的票房,電影仆直,他更被封金草莓最差導演,令到有份投資的電影公司宣告破產。直至5年後,米高起用華人影星尊龍和米奇洛基(Mickey Rourke)合拍《龍年》,講述紐約警探鬥唐人街黑幫頭目故事,雖然他捧紅尊龍,但因涉嫌辱華惹來種族歧視爭議,而他其後作品票房與口碑都欠奉。尊龍昨透過發言人陳小姐昨在電話表示惋惜:「尊龍同呢位導演關係好好,一直保持聯絡,前幾年喺意大利見到佢,佢同尊龍講要開《龍年2》,我哋聽到仲好開心,佢對尊龍真係幾好。」



■有份拍《獵鹿者》的羅拔迪尼路發聲明悼念米高。



■米高憑《獵鹿者》聲名大噪,更橫掃多個電影獎項。

《天堂之門》挽聲勢直至年前,米高為《天堂之門》推出電影修復新版,並於2012年帶到威尼斯影展亮相,獲得極高的評價,為他挽回聲勢!該片更獲BBC選為100部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晚年的米高專注寫作,他最後一部電影已是1996年的《The Sunchaser》,於2007年只為《給康城的情書》(To Each His Own Cinema)參與部份拍攝。

採訪:程芬、鍾國仁



■米高於《龍年》捧紅華人影星尊龍(中),惟電影曾惹來辱華爭議。劇照



■80年電影《天堂之門》票房仆直,不過12年的修復版竟獲極高的評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