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便攜相機:掌心無人機對決 練定去捉小精靈 __,

CheersonCX10WD-TX(右)和HubsanX4-H107C(左),體積只有手掌般大。售價:$468(CX10WD-TX)、售價:$480(X4-H107C)近日手機遊戲《PokémonGO》大熱,就連荷蘭無人機公司TRNDlabs,都在網上公開了一條用無人機玩《PokémonGO》的概念影片,並將無人機命名為Pokedrone。假如Pokedrone有機會面世,趁《PokémonGO》 ...


Cheerson CX10WD-TX(右)和Hubsan X4-H107C(左),體積只有手掌般大。售價:$468(CX10WD-TX)、售價:$480(X4-H107C)

近日手機遊戲《Pokémon GO》大熱,就連荷蘭無人機公司TRNDlabs,都在網上公開了一條用無人機玩《Pokémon GO》的概念影片,並將無人機命名為Poke drone。假如Poke drone有機會面世,趁《Pokémon GO》尚未在香港上架,預先練習無人機操作絕不會吃虧。所以今次就找來了Cheerson CX10WD-TX和Hubsan X4-H107C無人機,兩機的體積只有手掌相若,比起專業無人機更易攜帶,一於鬥足三個回合,看看邊部適合大家練習。

粉紅襯白色的Cheerson CX10WD-TX勝在的骰小巧,重量更不到20g,最過癮是無人機可以收藏到遙控之中,攜帶夠方便。CX10WD-TX用上一支30萬像素鏡頭,而且可以插卡,能夠透過Wi-Fi實時瀏覽畫面,並直接傳送到手機,不過次飛行時間僅有大約4分鐘,玩到興起又要去充電。

至於黑色機身的HubsanX4-H107C,就類似入門級的競速機(Racing Drone)。雖然X4-H107C都是手掌般大,不過相比CX10WD-TX就大得多,而且重量有50g左右,並配備30萬像素鏡頭,而且底部可以插上micro SD記憶卡,透過2.4GHz RC 4頻道配對,操控範圍可達100米咁遠。

第一回合:鬥遙控操控

對於新手來說,無人機操控和穩定性是首要條件,CX10WD-TX既可使用遙控,亦可透過《CX_10WiFi》App以手機控制,更支援一鍵起飛和降落按鍵,操作輕易上手,加上手機提供實時畫面,拍到的畫面一清二楚。至於X4-H107C遙控似打機手掣,液晶屏顯無法顯示實時畫面,僅有一些基本資訊,而無人機的動力較大,控杆推少少就會飛得好高或好遠,比較適合進階玩家。

第二回合:鬥速度及穩定

試飛大約40米的距離,CX10WD-TX需時6.53秒,速度上不算太快,而且微風都吹得走,故此適合室內環境玩,由於機身支援氣壓自穩功能,室內懸停的穩定性相當高。X4-H107C的的時間則是5.19秒,速度上可媲美真正的競速機,而且抗風力強,有風的環境依然飛得流暢,不過起動時相當飄忽,需要不停操控以手動保持懸停效果,碰撞的機會亦相對較大。

第三回合:鬥拍片畫質

雖然這類掌心無人機並非以畫質優先,不過CX10WD-TX能夠拍到720x576質素,基本上兩邊樹木的輪廓都睇得清楚,唯獨欠缺層次感,而且有些微的紫邊問題。X4-H107C則具備720x480質素,但畫面幾乎完全Out Focus,加上飛行時機身會向前傾斜,因此畫面只會拍到地面,難以拍到前方的景物。

查詢:2688 5366

Cheerson CX10WD-TX規格表

拍片畫質:720x576

遙控距離:20~40米

電池容量︰150mAh

飛行時間:約4分鐘

體積:42x42x25mm

重量︰17g

售價:HK$468

Hubsan X4-H107C規格表

拍片畫質:720x480

遙控距離:約100米

電池容量︰380mAh

飛行時間:約7分鐘

體積:65x65x30mm

重量︰50g

售價:HK$48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