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 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__,南海仲裁,

備受全球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簡稱仲裁庭)昨就菲律賓提出的十五項訴訟做出最終裁決,中國以歷史依據劃設的南海「九段線」約二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主權及海洋權益被否定,並判定中國在南沙群島不擁有專屬經濟區,填海造島亦違法等。中方強硬表態不接受、不承認裁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公開表示中國不接受任何基於仲裁案裁決的主張和行動,解放軍則宣稱將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傳軍方已徵召退 ...


備受全球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簡稱仲裁庭)昨就菲律賓提出的十五項訴訟做出最終裁決,中國以歷史依據劃設的南海「九段線」約二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主權及海洋權益被否定,並判定中國在南沙群島不擁有專屬經濟區,填海造島亦違法等。中方強硬表態不接受、不承認裁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公開表示中國不接受任何基於仲裁案裁決的主張和行動,解放軍則宣稱將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傳軍方已徵召退役海軍官兵緊急歸隊,應對南海緊張局勢。

仲裁庭當地時間昨早十一時公布裁決結果,裁決指中國聲稱自上世紀開始,自行在南海劃設九段線、擁有八成南海主權,是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國在九段線內的歷史性權力沒有任何法律基礎。又認為中國在南沙部分島礁開採資源,是侵犯菲律賓主權。

裁決又指,中國無權在南沙群島的美濟礁及仁愛礁,劃設專屬經濟區,並指填海造島違法且破壞生態,並認為南沙群島的所有海上地物均為礁岩,包括台灣控制的太平島在內,並因此宣布南海廣大海域為地位中立的國際公海。

仲裁庭判決後,中國外交部隨即發布聲明,稱該裁決是無效的,沒有約束力,中國不接受、不承認,並指出,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仲裁目的是惡意的,同時,指出仲裁庭在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上存在明顯錯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發表談話,怒批南海仲裁案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鬧劇。

習近平昨在北京會見訪華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時強調,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所謂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影響,中國不接受任何基於該仲裁案裁決的主張和行動。

另中國軍方昨亦做出回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強調,仲裁不會影響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捍衞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對各種威脅挑戰。

此外,網上昨日流傳南部戰區近日召開戰備動員會議,廣東、海南、廣西三省區已進行國防戰備動員,南海艦隊開始重新征召近兩年退役的海軍士官、技術兵等回部隊入役。軍方傳媒昨通過微博證實,海軍往年演練中曾有退役士兵特別退役士官參加,經過短期返崗集訓後,即能熟練操縱艦艇裝備,「若有戰,召必回」是眾多復員老兵的共同心聲。

據悉,根據《國防動員法》,一旦戰備需要,軍方可以召回曾經服役的退伍軍人重新加入部隊。特別是海軍、火箭軍等技術性強的兵種,退伍兵更是重要的預備兵力來源。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