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九段線無效 中國主權申訴不合法 __,南海仲裁,

常設仲裁法院今日就南海仲裁案公布結果,裁定中國主張的「九段線」(小圖)主權申訴沒有歷史及法律的基礎。(資料圖片/設計圖片)南海仲裁有結果,國際常設仲裁法院裁定中國主張的「九段線」主權申訴沒有歷史及法律的基礎。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午正式就菲律賓單方面提出、歷時超過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並將相關文件交予涉事國中國及菲律賓。海牙仲裁庭稱,該庭對南海主權糾紛的歷史背景,及海洋資源擁 ...


常設仲裁法院今日就南海仲裁案公布結果,裁定中國主張的「九段線」(小圖)主權申訴沒有歷史及法律的基礎。(資料圖片/設計圖片)

南海仲裁有結果,國際常設仲裁法院裁定中國主張的「九段線」主權申訴沒有歷史及法律的基礎。

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午正式就菲律賓單方面提出、歷時超過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並將相關文件交予涉事國中國及菲律賓。海牙仲裁庭稱,該庭對南海主權糾紛的歷史背景,及海洋資源擁有權等問題,擁有司法審判權,認為中國對南海的歷史主權申訴,不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仲裁庭又指,中國及其他國家的船隻和漁民,在歷史上都曾使用南海島礁,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比其他國家有更突出的證據,擁有南海主權。仲裁庭因此裁決,中國的九段線主權申訴沒有歷史及法律的基礎。

內地官媒報道,中方就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公布裁決結果後作出回應,指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三世政府單方面提起仲裁違背國際法,仲裁庭沒有管轄權,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中國外交部其後作出鄭重聲明,認為有關裁決是無效的,沒有拘束力,中國不接受、不承認。聲明指菲律賓單方面提起仲裁的目的是惡意的,菲方既不是為了解決與中國的爭議,也不是為了維護南海的和平與穩定,而是為了否定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並認為菲律賓提起仲裁的行為違反國際法。

外交部指,中國政府將繼續遵循《聯合國憲章》確認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包括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和平解決爭端原則,堅持與直接有關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解決南海有關爭議,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今次的「南海仲裁案」由菲律賓於2013年1月單方面向常設仲裁法院提出,在15項訴求中要求判處中國主張的「九段線」無效最惹人關注。然而打從菲方提出仲裁訴求,中方更多番表明不參與仲裁程序,也不承認仲裁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