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北京進入「戰時狀態」防民間失控

南海仲裁案宣判在即,北京今日起進入「戰時狀態」,料防民間出現過激行為。右圖為2012年中國民眾反日期間,砸毀日本車及焚燒日資商店。(互聯網圖片/資料圖片)南海仲裁案預定於今日下午5時左右宣判,世界各國高度關注。北京市突發事件應急委員會辦公室昨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值守應急和信息報送工作的緊急通知》,指今日早上8時起至下周日深夜,各單位部門進入「戰時狀態」,必須全天候值班,應對突發情況。分析指,這可 ...


南海仲裁案宣判在即,北京今日起進入「戰時狀態」,料防民間出現過激行為。右圖為2012年中國民眾反日期間,砸毀日本車及焚燒日資商店。(互聯網圖片/資料圖片)

南海仲裁案預定於今日下午5時左右宣判,世界各國高度關注。北京市突發事件應急委員會辦公室昨日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值守應急和信息報送工作的緊急通知》,指今日早上8時起至下周日深夜,各單位部門進入「戰時狀態」,必須全天候值班,應對突發情況。分析指,這可能是當局擔心一旦裁決結果對中國不利,民間會出現失控的過激行為。

《通知》要求,各單位必須全天候值班;加強信息收集和報告工作,如有發現要第一時間向應急辦報告;加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接報突發事件要第一事間組織開展先期處置工作,加強現場秩序及管控;加強應急技術系統保障,做好800兆電台和應急移動指揮車的使用保障。有關要求足見當局高度緊張事態發展。

2012年9月,因日本政府提出將釣魚島國有化,激發中國民眾不滿,中國逾80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日本在瀋陽的領事館被潑墨水扔雞蛋、大量國內日資商店被襲擊,有部分商店為避免受害,紛在門外貼出支持釣魚島屬中國的標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