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何琍琍憔悴 打點亡夫趙世光喪禮 __,趙世光,

何琍琍憔悴 打點亡夫趙世光喪禮一代船王趙從衍的四子趙世光,前日在養和醫院逝世,享年76歲,與他相依相伴43年、走過婚外情陰霾的太太何琍琍,昨日一身素服強忍哀傷到殯儀館,與4名子女為亡夫奔走喪事,眼紅紅的何琍琍全程低頭封嘴,神情難過。趙世曾對胞弟的離世傷感說:「我哋四兄弟,走剩我一個!」城中富豪華光航業集團董事長趙世光,於2002年中暑入院後,健康情況開始轉差,2004年他因心臟問題入住養和醫院近一 ...


何琍琍憔悴 打點亡夫趙世光喪禮

一代船王趙從衍的四子趙世光,前日在養和醫院逝世,享年76歲,與他相依相伴43年、走過婚外情陰霾的太太何琍琍,昨日一身素服強忍哀傷到殯儀館,與4名子女為亡夫奔走喪事,眼紅紅的何琍琍全程低頭封嘴,神情難過。趙世曾對胞弟的離世傷感說:「我哋四兄弟,走剩我一個!」

城中富豪華光航業集團董事長趙世光,於2002年中暑入院後,健康情況開始轉差,2004年他因心臟問題入住養和醫院近一個月,其後承認因過肥而中風,6年前入院進行心臟搭橋手術,兩日後再中風昏迷送瑪麗醫院急救。近年他病情反覆,前日在養和醫院不幸逝世。他生前與老婆何琍琍育有4名子女,分別是長女式明、孖女式和、式平及孻仔式慶,趙世光又與女友程秀麗育有一對私生子女式康和式珠。



■眼紅紅的何琍琍(中)昨神情哀傷,由細女趙式平(右)陪伴下離開殯儀館。



■何琍琍(左)與兒子趙式慶、趙式平和趙式明抵殯儀館時,均不發一語。



■趙世光的二女趙式和,昨午與老公李承康戴黑超現身。

趙世曾:走剩我一個昨午4時,趙世光太太何琍琍身穿素服,與式明、式平及式慶現身香港殯儀館處理喪事,神情哀傷的何琍琍全程低頭避鏡頭,他們在大堂等𨋢時被記者影相,心情不好的式慶發火罵:「一啲尊重都冇,做人最基本禮貌都唔識,idiot(白癡)!」相隔約5分鐘後,式和與老公李承康到達。

眾人在殯儀館逗留至近6時離去,問何琍琍心情平復未?眼紅紅的她繼續沒回答,式慶先送媽咪和胞姊式平上車,他和式明坐另一輛車離去,而何琍琍與式平由司機接載,直駛到中環文華酒店。

趙世曾對於胞弟離世,昨日他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聲線平靜說:「佢噚日過咗身,等佢家人同傳媒講,我上個禮拜都想探佢,叫佢家人安排,但嚟唔切,聽到呢個消息當然傷感,我哋四兄弟,走剩我一個,更加傷感!」問到胞弟離世前的情況,趙世曾說:「佢病咗一段時間,唔清醒,之前佢都係住淺水灣,係呢排先入院,會同佢屋企人聯絡,有乜嘢實會幫手。」而趙世光胞妹趙世亮則在電話說:「噚日佢哋家人通知咗我,我一個禮拜前探過佢,其實我哥哥病咗好耐,我唔想多講。」



【1940-2016】

■華光航業董事長趙世光,前日於養和醫院病逝,享年76歲。



■趙世光是船王趙從衍的孻仔,世光有三位兄長世彭、世儀、世曾和一個妹妹世亮。



■前邵氏女星何琍琍於25歲嫁給趙世光,婚禮由好姊妹沈殿霞(左)任伴娘。

中風後老婆頻撲照顧趙世光生前感情生活多姿多采,1973年娶前邵氏女星「美艷親王」何琍琍成佳話,當時名作家亦舒擔任記者,與何琍琍交情很好,亦舒曾寫當年趙世光如何追何琍琍:「那時何琍琍還沒有嫁趙世光。她喝醉,吐得趙一身,他不但不生氣,還親自開車送她回家,用一隻手駕駛,另一隻手被她枕住睡,動也不敢動,壓得麻痹。後來琍琍說:『見他對我那麼好……』」

可惜兩人婚後的童話故事,因趙世光先後被爆有女友程秀麗和情人譚玉梅受衝擊,何琍琍更與譚玉梅發生罵戰:「佢(譚玉梅)喺我心目中係微不足道,我唔會理佢。」譚玉梅不甘示弱反擊:「佢(何琍琍)喺我心目中都係冇乜地位!」雖然夫妻感情受影響,但何琍琍為子女不會離婚,曾說:「做大婆要有器量!」其後趙世光中風,何琍琍頻撲照顧老公,趙世光與譚玉梅糾纏十多年的關係亦中止。

採訪:唐如、曹家誠

攝影:潘冠恩、吳耀輝



■趙世曾及趙世亮得知趙世光離世感傷心,世亮昨表示:「其實我哥哥病咗好耐!」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