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前度》融合棟篤笑借愛情講政治 子華爆粗法拉灑淚 __,子華,陳法拉,法拉,黃子華,

《前度》融合棟篤笑借愛情講政治 子華爆粗法拉灑淚【劇透慎入】男神黃子華舞台上的演出,從不叫觀眾失望,前晚他與陳法拉演出的舞台劇《前度》,當然也不例外。今次舞台劇融合了棟篤笑,借愛情作政治隱喻、批評政府太過官僚;當中子華爆金句更連環爆粗,再加上神級演技,為觀眾帶來連番驚喜。連帶首次參與舞台劇的法拉,在子華帶動下亦得以演技大躍進,要眼淚有眼淚。黃子華、陳法拉及劉俊謙合共演出35場的舞台劇《前度》,前晚 ...


《前度》融合棟篤笑借愛情講政治 子華爆粗法拉灑淚

【劇透慎入】

男神黃子華舞台上的演出,從不叫觀眾失望,前晚他與陳法拉演出的舞台劇《前度》,當然也不例外。今次舞台劇融合了棟篤笑,借愛情作政治隱喻、批評政府太過官僚;當中子華爆金句更連環爆粗,再加上神級演技,為觀眾帶來連番驚喜。連帶首次參與舞台劇的法拉,在子華帶動下亦得以演技大躍進,要眼淚有眼淚。

黃子華、陳法拉及劉俊謙合共演出35場的舞台劇《前度》,前晚在演藝學院揭開序幕。《前度》改編自英國著名舞台劇《Skylight》,劇情講及愛情和兩性關係外,更探討角色社會背景及價值觀,今次子華與法拉演出的《前度》,除融入子華最在行的棟篤笑外,更出現了不少政治隱喻、暗諷香港撕裂、批評政府官僚和帶出兩代間矛盾,加上子華金句、粗口和神級演技,為觀眾帶來連番驚喜。



■黃子華與陳法拉合演的舞台劇《前度》,前晚公演首場,借愛情隱喻政治,講述二人的不倫戀,最終因價值觀不同而分手。



■子華在劇中演白手興家的老闆,法拉則演教師,分別暗喻老闆及基層的不同立場。



■子華喪妻後與法拉復合,二人表現陶醉甜蜜。

譏七警事件《前度》故事講述法拉曾跟已婚子華發生不倫之戀,二人分手多年後,子華性情大變,演子華兒子的劉俊謙於是找法拉幫忙,子華與法拉重遇後一起回望過去及展望將來,但二人存在不同階級價值觀和爭拗,最終仍是分手收場。

子華與兒子相處,正正帶出兩代之間矛盾,而貫徹子華過往作風,《前度》有不少政治隱喻甚至譏諷政府,如子華講到:「學生鬧警察多咗,但鬧嚟鬧去都係嗰幾個俾人鬧。」令人聯想到暗角七警事件。至於飾演band 5教師的法拉,指摘政府官僚,完全沒給時間和心力去真正幫助學生,並向持相反意見的子華嚷着說:「如果你哋唔buy就fxxk off!」子華是白手興家人商人,法拉是平民教師,由於二人價值觀分歧,令兩人即使相愛仍無法在一起,似是暗指現今香港不同階層的割裂,充滿矛盾對立。

等法拉四年除此之外,子華「上帝創造處女,男人創造婦女」等金句固然精采,還有他與法拉及劉俊謙輪住爆粗,同樣叫人拍案叫絕,如子華說:「問完你然後唔X你!」連法拉也扮其Band 5學生說:「教乜X嘢書呀鬼婆,幫我打飛機啦。」《前度》全劇只有三位演員,由於每場戲最多只有兩位演員同場,令演出更具張力。子華演技無庸置疑,而兩年前到美國進修戲劇碩士課程的法拉,在子華帶動下亦投入角色,其中一段為社工抱不公的大控訴獨腳戲,法拉眼淚說流便流,拿揑準確出色。

原來,法拉在美國進修期間,子華無意中看到《Skylight》,發現劇中兩位前度角色非常適合自己與法拉,隨即隔空邀請對方,子華表示:「我本來唔打算做,純粹口痕話角色適合我哋,但法拉竟然『大言不慚』,話四年後先得閒參與。」法拉其後於美國看《Skylight》公演,十分喜歡劇本,最後答應子華演出。

此外,王維基、郭晉安及太太區倩怡、陳法蓉等昨晚現身灣仔演藝學院捧場,王維基接近臨開場時,與女助手急趕到,未有接受訪問。郭晉安則表示來捧男神及女神場:「兩公婆好少機會放低一對仔女,佢哋咁順攤,因為有更重要嘢做,就係睇卡通。」

採訪:林妙萍、曹家誠

攝影:仇志德



■王維基昨晚與女助手現身看子華舞台劇,二人避忌一前一後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