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七一遊行:民陣死撐遊行人數無跌 本土派行動失敗認衰 __,

民陣稱今年七一遊行人數較去年倍增,警方及港大的數字則較去年微跌。(資料圖片)民陣聲稱昨日七一遊行人數較去年倍增,但警方及港大的數字較去年微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日(2日)死撐遊行人數無「篤數」,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直指泛民與本土派,對往後如何爭取民主未有清晰目標。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民族黨3個本土派組織,則先後為前晚的包圍中聯辦行動無疾而終致歉,承諾為3名被捕「義士」提供支援協助。民陣聲 ...


民陣稱今年七一遊行人數較去年倍增,警方及港大的數字則較去年微跌。(資料圖片)

民陣聲稱昨日七一遊行人數較去年倍增,但警方及港大的數字較去年微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日(2日)死撐遊行人數無「篤數」,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直指泛民與本土派,對往後如何爭取民主未有清晰目標。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民族黨3個本土派組織,則先後為前晚的包圍中聯辦行動無疾而終致歉,承諾為3名被捕「義士」提供支援協助。

民陣聲稱昨日遊行有多達11萬人參加,較去年的4.8萬人倍增,但警方指遊行高峰期只有1.93萬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亦推算只有2.3至2.9萬人遊行,兩者均比去年微跌。岑子杰今早於電台承認,民陣點算人數的方法較為「寬鬆」但仍然可信,認為遊行人數倍增,反映公民社會正在復甦。

出席同一節目的黃之鋒則表示,現時非建制派人士對如何爭取民主未有清晰目標,又指佔領行動後出現的港獨、自決及永續自治主張,缺乏具體路線圖,認為各方需多作討論,醞釀共識。

青政、本民前及民族黨原定昨晚在中聯辦外舉辦港獨集會,並揚言發動衝擊,但因警方一早嚴密布防而被迫取消。本土民前發言人黃台仰及梁天琦乘坐的私家車,更被警方跟蹤及最終被拖走。期間有3名懷疑響應呼籲到場集會的18至35歲男子,因涉嫌藏有攻勢性武器被捕,3人其後獲准保釋候查,需於本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不少本土派支持者在網上炮轟該3個組織部署失當,令3名「義士」白白「犧牲」。青政凌晨時分率先發聲明致歉,承認考慮不周及願意承擔責任。本民前其後亦承認行動失敗及向支持者致歉,指警方以反恐級別警力處理今次集會,令他們大失預算,加上未有及時於網上發布最新消息,令在場人士無所適從,對於有參與人士被捕深表遺憾。最後民族黨亦於今早發表聲明,對昨晚集會的諸般失誤表示責無旁貸。

青政召集人梁頌恆其後在電台透露,曾考慮「轉場」或以「聲東擊西」方式繼續行動,但最後因用作「踩線」的車輛被警方跟蹤而作罷。他們會汲取今次教訓,不排除再發起另一波行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