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案判九段線無效 中方不接受不承認

常設仲裁法院今日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資料圖片/設計圖片)【最新消息】內地官媒報道,中方就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公布裁決結果後作出回應,指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三世政府單方面提起仲裁違背國際法,仲裁庭沒有管轄權,中國不接受、不承認。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日下午正式就菲律賓單方面提出、歷時超過3年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並將相關文件交予涉事國中國及菲律賓。對於這場可能影響到將 ...


常設仲裁法院今日就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資料圖片/設計圖片)

【最新消息】內地官媒報道,中方就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公布裁決結果後作出回應,指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三世政府單方面提起仲裁違背國際法,仲裁庭沒有管轄權,中國不接受、不承認。

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日下午正式就菲律賓單方面提出、歷時超過3年的「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結果,並將相關文件交予涉事國中國及菲律賓。對於這場可能影響到將來南海、亞太局勢的仲裁結果,惹來全球各國的關注,擔心一旦仲裁對中方不利時會作出哪些反應,從而加劇南海的緊張局勢。

今次的「南海仲裁案」由菲律賓於2013年1月單方面向常設仲裁法院提出,在15項訴求中要求判處中國主張的「九段線」無效最惹人關注。然而打從菲方提出仲裁訴求,中方便多番表明不參與仲裁程序,也不承認仲裁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