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瘋傳血送內地籲停捐 紅會澄清只供港人使用 __,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澄清,多年來一直沒有向香港以外地區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資料圖片)中港矛盾愈演愈烈,近日facebook瘋傳一段訊息指,「香港紅十字會已經被揭發,將香港人捐出的血液送上中共國,香港反而因此不夠血液而告急」,呼籲港人停止捐血,甚至發起取消器官捐贈登記行動。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向東網澄清,多年來一直沒有向香港以外地區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留意到 ...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澄清,多年來一直沒有向香港以外地區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資料圖片)

中港矛盾愈演愈烈,近日facebook瘋傳一段訊息指,「香港紅十字會已經被揭發,將香港人捐出的血液送上中共國,香港反而因此不夠血液而告急」,呼籲港人停止捐血,甚至發起取消器官捐贈登記行動。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向東網澄清,多年來一直沒有向香港以外地區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留意到近日於社交平台上誤傳有關香港血液送往內地的訊息,亦不時接獲市民的相關查詢。中心再次澄清,中心是香港唯一的機構,負責收集、處理、化驗和分發血液給本地所有醫院,作臨床輸血治療,所有收集回來的血液均供本地使用。然而,基於人道精神考慮,在血液供應充足甚至有餘額,以及香港病人不需要用上所有血液時,中心或會作個別例外考慮,將剩餘血液幫助香港以外的病人。

中心強調,血庫從未出現存量過剩的情況,反而經常不足。過去5年,隨着人口老化,香港病人對血液需求不斷增加,中心在血液供應量上(以紅血球計算)已錄得10.4%增長,即平均每年約2%。同時,近62%的紅血球用於60歲或以上長者,當中28.2%應用於80歲以上長者,反映人口老化對血液需求的影響。中心希望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輕人捐血,以保障有充足血液供應給香港病人使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