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東亞:Elliott擬對東亞展開法律訴訟 __,

Elliott採取針對包括東亞主席李國寶在內的法律行動。據外媒報道,億萬富豪PaulSinger旗下的對沖基金Elliott,已開始針對東亞銀行(00023)啟動法律程序,指控東亞管理層因為管理缺失,導致小股東蒙受損失。東亞銀行及其董事強烈反對有關呈請,並認為Elliott的呈請及行為與該行及其股東的利益背道而馳。Elliott宣布,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724條,在香港針對東亞銀行以及 ...


Elliott採取針對包括東亞主席李國寶在內的法律行動。

據外媒報道,億萬富豪Paul Singer旗下的對沖基金Elliott,已開始針對東亞銀行(00023)啟動法律程序,指控東亞管理層因為管理缺失,導致小股東蒙受損失。東亞銀行及其董事強烈反對有關呈請,並認為 Elliott 的呈請及行為與該行及其股東的利益背道而馳。

Elliott宣布,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第724條,在香港針對東亞銀行以及多數董事,其中主要包括該行行政總裁兼主席李國寶,提出不公平損害訴訟,呈請已經提交法庭。

該不公平損害呈請尋求法庭作出濟助,包括:裁定東亞董事會就最近向三井住友銀行單方面發行東亞新股(已於去年3月完成發行)作出的决議,其目的不正當,且沒有妥善考慮若干重要事宜,其中包括東亞銀行全體股東的利益;及裁令東亞採取措施,解除凱克薩銀行(前身為Criteria)和三井住友銀行承擔的任何有利於東亞的合同義務,其中包括限制凱克薩銀行和三井住友銀行自由增加或降低其在東亞的持股。

呈請文件提到,東亞與Criteria在2009年6月22日簽署策略合作協議,東亞企圖以2009年6月公告中的所謂理由將這些協議合理化,但事實上,所有Criteria承諾均沒有適當的商業理由,東亞簽訂承諾或協議後並沒有獲得任何實質或可量化的策略利益,每一項承諾的目的都是為了維持和鞏固李氏家族董事對東亞事務管理的控制權。

另外,第一太平戴維斯獲委託以招標形式出售東亞銀行持有的銅鑼灣怡和街46至54號麥當勞大廈地下A舖、F舖及地庫全層(連大廈垂直廣告牌),意向價2.8億元。

是次出售之物業地下實用約861方呎,地庫實用約4,285方呎,總面積為5,146方呎。現以「交吉」狀況出售,之前由東亞銀行自用。

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資深董事方詠清表示,銅鑼灣是香港人消費娛樂的核心區域,即使零售市道回調亦有其矜貴價值。上址業主東亞銀行持有逾30年,從來未放售。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