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iBond:銀色債券︰月底認購 2厘包底 發行30億元 __,

專供年滿65歲或以上人士認購的SilverBond銀色債券將隆重登埸,全港約有110萬名長者符合申請。政府與配售銀行今日開會討論有關詳情,消息人士指,該債券有2厘包底,發行額確定為30億元,會上並無談及認購及發行日期,市場料今個月底接受認購,認購流程與iBond相若,惟不設二手市場。今年SilverBond處女下海首次推出,你對它會否有「10萬個為什麼」?1、已抽iBond6(04231),要再認 ...


專供年滿65歲或以上人士認購的Silver Bond銀色債券將隆重登埸,全港約有110萬名長者符合申請。

政府與配售銀行今日開會討論有關詳情,消息人士指,該債券有2厘包底,發行額確定為30億元,會上並無談及認購及發行日期,市場料今個月底接受認購,認購流程與iBond相若,惟不設二手市場。

今年Silver Bond處女下海首次推出,你對它會否有「10萬個為什麼」?

1、已抽iBond6(04231),要再認購Silver Bond嗎?

梗係要啦,仲使講!市場料香港通脹率徘徊於2.3至2.7%,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指,不論是iBond抑或Silver Bond,都是社會給予大眾的福利,合資格的當然全部都要去抽,更何況Silver Bond至少有2厘回報,遠較放於銀行的少於0.5厘存款利息高。

2、已抽iBond6但未沽出,不夠資金抽Silver Bond,點搞好?

iBond6今年的上市價與往年「無得比」,掛牌至今最高僅104.35元,與市場估計的105水平仲差一截,最低更只有102.9元。查實近日iBond6已升回104水平,溫傑認為,市民如果覺得手緊,以104元沽出iBond6,跳船以100元認購Silver Bond亦「make sense」。

3、政府第1次推Silver Bond,無迹可尋,抽幾多手好?

話說第1批iBond(04208)因為大家都唔太識玩,最多獲派手數高達45手。據政府發言人指,按聯席安排行的數據,65歲認購iBond6的人數佔總申請人數約13%,溫傑認為Silver Bond認購過程「複雜極有限」,今年Silver Bond發行額為30億元,以此推算,每人可認購5手小試牛刀,往後可再調整策略。

----------

上商產品拓展處總監陳志偉認為,今年iBond6認購未見熾熱,料影響Silver Bond認購反應,他估計,今年認購iBond6的長者中,約2成屬短炒人士,由於Silver Bond不設二手市場,如此推算,最終或僅4萬人有興趣抽Silver Bond,由於發行額為30億元,建議市民可認購10手,博首年發行少人認購,以增加抽籤成功率。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