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10大:1周10大驚奇:中西曆法預示下周大凶兆? __,

《1周10大驚奇》自5月13日起,每周引述金融市場異象指出,毋須對港股看得太悲,直至7月29日觀察到金融市場異象,呼籲小心8月會有大調整,期間恒指由19,700點升至22,300點左右。不過,8月至今仍是升市,接下來僅餘8個交易日,異象又怎說?難道真的好戲在後頭?剛巧中西曆法均預言下周「諸事不宜」,投資名宿看得更淡。1、環球股市8月26日大凶兆?在環球股市仍享受升浪之際,一位過去4次準確預測金融市 ...


《1周10大驚奇》自5月13日起,每周引述金融市場異象指出,毋須對港股看得太悲,直至7月29日觀察到金融市場異象,呼籲小心8月會有大調整,期間恒指由19,700點升至22,300點左右。不過,8月至今仍是升市,接下來僅餘8個交易日,異象又怎說?難道真的好戲在後頭?剛巧中西曆法均預言下周「諸事不宜」,投資名宿看得更淡。

1、環球股市8月26日大凶兆?

在環球股市仍享受升浪之際,一位過去4次準確預測金融市場大調整的分析員,給出了今年餘下3個重大日子,到時或許有得震冇得瞓!

VIBHS金融首席市場策略師、全球著名前50名交易員Sandy Jadeja早在6月英國脫投公投前指出,無論結果如何,環球股市直至8月才值得擔心。他從圖表中的循環周期分析得出,投資者必須注意美國道指在以下3個重大日子中,可能出現超乎想像的大幅波動。分別是:

●今年8月26至30日之間

●今年9月26日

●今年10月20日

原因呢?Jadeja表示,這是從循環周期分析得出,並不知道當時會有甚麼重大事件,但投資者屆時必須注意。

為何要留意Jadeja?早在2005年,他警告美國樓市即將爆煲,結果8周後真的見頂。

在2015年7月31日,他預警8月18日將有大事發生,結果道指4日內狂跌2,198點。在成功預測後,他在2015年8月28日再明確指出,要小心9月14或17日,結果道指在8個交易日內累挫991點。

之後在2015年10月1日及11月,他又表示,2016年1月4日投資者心態將會「轉熊」,股市會下挫,結果道指在11個交易日內狂冧1,955點或11.2%。

今年6月中,市場仍憂慮英國脫歐公投之際,他直言無論結果如何,股市也會無事,直至8月才值得擔心。

雖然今年仍有3個日子要注意,但Jadeja的終極大冧市預測是2018年!因到時是84年巨大循環周期完結,上一次是1928至1934年,當時環球「大蕭條」。

─ ─ ─ ─ ─

2、中國曆法也預言下周大鑊?

無獨有偶,中國的風水學說也預言了下周股市有難,尤其是8月24日有機會出現跌市。中信里昂證券在2016年初發表了風水指數,列出猴年股樓表現,若細心地看,準確性相當高,尤其是一早預言6月24日大冧市,當時正值英國「脫歐」公投!

6月24日後,曆法預言7月相安無事,直至下一個要注意的日子是8月14日及24日,但因14日是星期日,股市可謂避過一劫,究竟8月24日會如何呢?又會像6月24日曾經冧逾千點?

若翻查曆法,原來8月26日在通勝顯示亦是諸事不宜,且看今次是否「中西合璧」了...

─ ─ ─ ─ ─

3、日圓8月26日又大凶兆?

除股市外,日圓匯價本周一度抽升,美元兌日圓最低曾見99.54;每百日圓兌港元曾高見7.79,創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以來新高,原來無獨有偶,日圓本月關鍵日子又是8月26日。

點解8月26日?Oanda Asia Pacific高級交易員Stephen Innes稱,聯儲局主席耶倫本月26日將在全球央行會議上發表講話,若有迹象顯示官員對再次加息猶豫不決,可能引發美元兌日圓進一步下跌,或見95日圓。德意志證券駐亞洲首席外匯策略師亦指出,市場正等待耶倫講話,若暗示偏寬鬆,美元兌日圓或立即大跌。

按照早前「日圓先生」榊原英資的預言,美元兌日圓本月內有機會跌至90水平,即每百日圓兌港元有機會升至8.6。難道又言中?

─ ─ ─ ─ ─

4、美股淡友3年最弱勢 索羅斯諗乜?

上述講法太兒戲、得啖笑?大鱷又點部署?1992年因狙擊英鎊而一戰成名的「國際鱷王」索羅斯,本周披露了最新投資部署,再度加注淡倉近一倍,他現持有近400萬股標指ETF淡倉,較3月31日時的210萬股增近倍,意味他繼續睇淡股市。

雖然他看淡,但美股過去8周,有6周都是升市。巴克萊指出,隨着美股愈升愈有,淡友也不斷投降,自3月以來,來自淡倉回補的資金多達600億美元,僅6月至今的補倉就達260億美元,意味「空軍」認輸,導致未平倉淡倉比率降至近3年最低,最新約2%(本文附圖)。不過,這不代表美股天下太平,現時情況與2007年股市頂峰時差不多。

當別人不敢加注做淡時,索羅斯卻逆勢而行,難道他又會贏?

─ ─ ─ ─ ─

5、艾肯:極度看淡股市 淡倉一生中最大

索羅斯很孤獨?早前高調透露已沽清蘋果公司持股、對沖基金大鱷、綽號「華爾街之狼」的艾肯(Carl Icahn)本周亦透露,正忙於對沖股市下跌,更直言目前持有的淡倉是一生之中最大!

他承認自己極度看淡股市,預期「清算日」總會來。他直言:「股災,我這一生看得太多了。當你興奮不已時,正是要着手對沖之時。」

為何他極度看淡股市?他表示,原因是零利率和大量股票回購,錢並沒有進入實體經濟,其中一個會導致冧市的導火線是沒有新的資本支出,令生產力沒有增長,這正是危機訊號!

─ ─ ─ ─ ─

6、阿根廷剋星:股市一跌就不得了

除了索羅斯及艾肯,億萬富翁、搞到阿根廷雞毛鴨血的傳奇大鱷、對沖基金Elliott創辦人辛格(Paul Singer)繼6月後,再對投資者發警告,指市場或潛藏災難,未來可能有「狂風暴雨」。

辛格稱,央行們多年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貨幣實驗,將無法再阻止市場下跌,市場信心喪失的後果會非常嚴重,直言「經驗起不了太大作用,極端的信心可能是致命的。」

辛格是何方神聖?他一向專注投資不良資產,最知名案例是「圍獵阿根廷」,與阿根廷政府打官司長達10多年,並在去年最終將阿根廷逼上債務違約的絕境。阿根廷前女總統克里斯蒂娜曾怒斥他為貪婪、趁火打劫的「禿鷲」。他的基金也被一些人稱為「禿鷲基金」。

─ ─ ─ ─ ─

7、格老:美國加息速度會超想像

索羅斯、辛格、艾肯是「死硬派淡友」,買咗跌梗係唱淡?以下仁兄又點睇?聯儲局前主席、呼風喚雨了19年的格林斯潘本周警告,預期美國將會很快加息,利率甚至可能急速上揚!

不過,加息並非因經濟好,而是因通脹。格林斯潘重申,相信美國正朝向滯漲發展,即經濟停滯及通脹同時存在,聯儲局加息步伐會來得比市場預期快很多。他又指出,多方面均證明未來歐元區恐瓦解,歐盟19國貨幣同盟是行不通。

「債王」格羅斯本周亦警告,央行正在摧毀實體經濟引擎!目前全球生產率正在下降,證明企業如果有錢,也寧願回購股份,而非投資實體經濟,這最終只會導致裁員、退休津貼減少,以及違約增加。他警告,央行遲早會發現,追求更多QE是令全球經濟增長引擎放緩,而不是加速。

─ ─ ─ ─ ─

8、全球最神秘投資家族都睇淡!

以上一眾名宿都唔可信?以下仁兄呢?被譽為「地球上最神秘強大的家族、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富翁」羅斯柴爾德家族,本周亦睇淡投資市場。

其第4代雅各布•羅斯柴爾德勛爵(Lord Jacob Rothschild)在家族旗下投資信託公司RIT Capital的半年報告中表示,全球央行都在進行前所未有的貨幣實驗,無人會知道結果是甚麼,目前投資重點在於保本,並看好金價!

他指出,儘管股市屢創高位,但去年的許多風險因素依舊存在,包括英國公投顯示地緣政治惡化、美國11月大選、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中東依舊,以及歐洲多國受恐襲衝擊。

面對這些問題,現時投資者最關鍵是保本,他的股票配置已從55%降至44%,黃金和貴金屬比重則升至8%。

─ ─ ─ ─ ─

9、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小心下半年

除了出名及神秘人士外,基金又點睇?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管理逾4萬億美元資產的貝萊德首席投資策略師Richard Turnill亦表示,股市投資者要做好心理準備,迎接現時至年底崎嶇不平的道路。

他指出,現時美股雖處於歷史高位,但波動明顯不足,這意味很快就會大幅波動,投資者於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要做足準備。事實上,現時美股波動性偏低,為自1940年以來,美國總統大選年波動最小,這並不尋常(本文附圖)。故此,他呼籲投資者要小心之後大幅波動。

─ ─ ─ ─ ─

10、專家多數唱好 你話之後會點?

個個睇死冧市,即係唔會冧這也不是,現時大部分人是驚冧市,但不覺得會大冧。據本周報道,投資者情報通訊社做了一項調查,採訪了超過100位投資專欄作者,結果顯示,56.2%受訪者對市場樂觀,反映股市情緒處於過度樂觀,或有大調整!

投資者情報通訊社編輯John Gray稱,數據顯示股市處於危險水平,有可能在短期內回落,因為根據往績,每當看好比例超過55%時,股市就會調整,而且是12個月內恐跌約15%。

另外,市場好淡比例差距已達到36.2%,按周增加3%,意味看好情緒高漲或投資者不敢睇淡,並為2015年大跌市前以來最大差距。Gray表示,這比例差距超過30%表明市場風險較高;40%差值則代表很危險。

冧市真係嚇唔到人?下周自有分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