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遊日注意!超強颱風耍回馬槍 10日內「3連風」襲本州 __,

區內多個氣象部門預測,獅子山未來數天先向東北移動,惟下周初再轉向西北、「兜大圈」直襲日本本州。下周前往日本的港人注意,區內多個氣象部門預測,連日向西南移動、本應移離本州的熱帶氣旋「獅子山」,目前集結在琉球群島東南方,將增強為超強颱風,未來數天先向東北移動,惟下周初再轉向西北、「兜大圈」直面吹襲日本本州,屆時強度雖略為減弱,但仍接近強颱風級別,將嚴重威脅本州,可能是當地10日內連續第3股風暴吹襲。其 ...


區內多個氣象部門預測,獅子山未來數天先向東北移動,惟下周初再轉向西北、「兜大圈」直襲日本本州。

下周前往日本的港人注意,區內多個氣象部門預測,連日向西南移動、本應移離本州的熱帶氣旋「獅子山」,目前集結在琉球群島東南方,將增強為超強颱風,未來數天先向東北移動,惟下周初再轉向西北、「兜大圈」直面吹襲日本本州,屆時強度雖略為減弱,但仍接近強颱風級別,將嚴重威脅本州,可能是當地10日內連續第3股風暴吹襲。其中香港天文台預計,獅子山將開始加速向東北移動,周六(27日)晚增強為超強颱風,中心風力達時速185公里,下周一(29日)移至本州東南方後,漸轉向西北移動,下周二(30日)直襲本州,料在東京至仙台一帶登陸,登陸前可能減弱為颱風,但中心風力仍達時速145公里,強度接近強颱風級別。日本本州由本月21日起,先後有2股風暴吹襲,分別為在本州以東近距掠過、登陸北海道的熱帶風暴「圓規」,以及直襲本州的強烈熱帶風暴「蒲公英」。而在蒲公英附近形成的獅子山,因與蒲公英距離太近,日前先向西南移動「彈開」,由本州以南海域移至琉球群島東南方,若獅子山一如預期,在下周二耍「回馬槍」直襲本州,將是當地10日內連續第3股風暴吹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