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煙囪效應】美孚地下垃圾槽起火 濃煙攻上15樓 __,

【更新】吸入濃煙不適的兩名老翁,目前情況危殆。早上7時20分,美孚新邨蘭秀道1號發生火警,現場有單位湧出大量濃煙,多名居民報案,有人在露台揮毛巾求救。消防員出動一喉一煙帽隊,又開動升降台車頭的噴水裝置救火;至7時52分,再出動搜疏隊協助,火警於9時07分救熄,94歲姓蔡及88歲姓潘老翁因吸入濃煙不適,先後送院。現場消息稱,蘭秀道1號地下的垃圾房首先起火,燒毀多個大型垃圾筒及雜物,同時在煙囪效應下( ...




其他影片:>>






【更新】吸入濃煙不適的兩名老翁,目前情況危殆。早上7時20分,美孚新邨蘭秀道1號發生火警,現場有單位湧出大量濃煙,多名居民報案,有人在露台揮毛巾求救。消防員出動一喉一煙帽隊,又開動升降台車頭的噴水裝置救火;至7時52分,再出動搜疏隊協助,火警於9時07分救熄,94歲姓蔡及88歲姓潘老翁因吸入濃煙不適,先後送院。現場消息稱,蘭秀道1號地下的垃圾房首先起火,燒毀多個大型垃圾筒及雜物,同時在煙囪效應下(指高熱濃煙從樓宇低層的起火位置,經樓宇內部向上升,致高層亦受波及,甚至起火),濃煙經垃圾槽向上升,並向走廊及單位四竄。其中住15樓的潘姓夫婦及他們的外孫,走火後沒有關大門,以致濃煙滲入單位,再湧出露台,其中八旬男事主事後感覺不適要送院﹝http://bit.ly/2bosmBs﹞。油麻地消防局局長盧長威在美孚新邨現場交代火警詳情稱,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15部消防車、8部救護車及100名消防救護員,於15分鐘後將垃圾房的火警救熄。不過濃煙經垃圾槽攻上樓上不同樓層,其中15樓一個單位的大門沒有關妥,以致濃煙滲入。消防處收到28個求助報告,全部處理,兩名長者吸入濃煙不適送院,60名居民疏散。而起火的地下垃圾房,面積7米乘7米,消防在該處發現3個石油氣樽及3個雪種樽,都是空置的。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美孚新邨發生火警,兩名居民送院。 地下垃圾房起火,燒毀多個垃圾筒。(黎志偉攝) 警方在場協助居民。(黎志偉攝)
(fb「香港突發事故區」圖片) 居民帶同寵物疏散落樓。(黎志偉攝) 一名老翁吸入濃煙不適送院。(讀者提供)
消防升降台在場灌救。(黎志偉攝) 男住戶走火後感到不適要送院。(黎志偉攝) 15樓單位不斷冒濃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