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消防醜事:舉報瞞逃消防教官報私仇 搵頂包18人照返工 __,

消防及救護學院集體偷走事件,知情人士批評部門管理混亂應付上最大責任。(資料圖片)消防及救護學院集體偷走事件再有新內幕,知情人士指當晚偷離學院者不只「十一瞞逃」,「打鐘」點名時其實有近50人都未及回校,當時身在學院的結業班學員,為隱瞞而找來其他較遲入學堂的「新班」學員「頂包」,供校方點算人數過關,惜11個無人「頂替」的學員遭「祭旗」面對被要求自動離職。知情者埋怨,事件源於學院為讓更多賓客出席前處長黎 ...


消防及救護學院集體偷走事件,知情人士批評部門管理混亂應付上最大責任。(資料圖片)

消防及救護學院集體偷走事件再有新內幕,知情人士指當晚偷離學院者不只「十一瞞逃」,「打鐘」點名時其實有近50人都未及回校,當時身在學院的結業班學員,為隱瞞而找來其他較遲入學堂的「新班」學員「頂包」,供校方點算人數過關,惜11個無人「頂替」的學員遭「祭旗」面對被要求自動離職。知情者埋怨,事件源於學院為讓更多賓客出席前處長黎文軒最後一次檢閱會操,因而限制學員親友入場在先,至最後一刻才多派2張票予學員,卻又無安排學員如何把票交予親友,歸根究柢部門管理混亂責任最大,不少消防中人對「革職」決定感憤怒,指消防處應重新考慮該處分是否恰當。

今日起(15日)退休前休假的消防處前處長黎文軒,上周五(12日)以檢閱官身份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結業會操,當日共170名學員結業,但前一晚(11日)爆出學員集體偷走事件,11名學員包括見習消防隊長、8名見習消防員及2名見習救護員,在無長官批准下偷偷離開學院。原先涉事為12人,後查明1學員當晚在校內不適食藥後休息,聽不到鐘聲而不是逃兵。

綜合前線消防人員、學員親友及社交群組,均指今次每名學員只獲派3張門票讓親友觀禮,但學院說因應學員要求,臨時每學員獲派多2張門票。有知情人士昨(14日)進一步透露,加派入場票的決定上周三(10日)傍晚告知學員,票是周四、即會操前一晚下午4時半才交學員手上,當時有人向學員稱「用自己方式」交票出外,有學員聽罷誤以為默許偷走交票予家人。

據稱,結業學員分成兩隊,周四當晚其中一隊放假至晚上10時半,另一隊留守,據知這隊人當中九成,即50人均有外出把票交予親友,豈料8時半當值總隊目突要求結業班學員操車,據稱當時已回來或趕及回來的只約20人,有學院內學員為幫同袍隱瞞,找來「新班」學員「頂包」,「入替」已外出學員點人數,為數18人,11人未及回校但亦無找人頂替,傳被要求自願離職。另有指獲「頂包」學員中,有人為免被閉路電視拍到,當晚「爬閘」返回學院。

知情人士批評,坦承錯誤的11人被要求自願離職,但找人「頂包」者今日可如常上班,並不公平,消防調查不徹底,又指以往學堂在八鄉時亦向來有「偷走嘅傳統」,被發現只是口頭警告、延遲確認取錄,從未試過要自動離職,質疑突然收緊是與新舊處長交替有關。

另有傳今次「舉報」學員偷走的是學院內一名任教官的救護總隊目,有指該總隊目兒子亦是受訓中(但非是次結業)的消防學員,該教官常到「訓房」探望其子,影響其他學員及有其他不公平行徑,曾被學員投訴,有人今次「舉報」乃屬報復,傳言甚囂塵上。

消防處表示作為一支紀律部隊一向十分重視紀律,對每宗違反紀律事件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處理,完成調查後,每宗個案會按其違規性質及嚴重性去決定處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