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海關:海關招新血1.9萬元起薪 料萬人爭500筍工 __,

海關打算招募約500名新血,期間須接受包括體能測試等三輪遴選程序。(何駿軒攝)鐵飯碗「筍工」又出現了!香港海關近年處於人員退休高峰期,其中關員的自然流失率大約維持在5.5%至5.8%,需要新血填補。海關自上周五(12日)起一連11日接受市民投考海關關員職位申請,目標為聘請約500名海關關員,起薪點高達1.9萬多港元,相信是次招募能吸引一眾公開試或大專畢業生投考,預計投考人數達1萬人,即大約每20人 ...


海關打算招募約500名新血,期間須接受包括體能測試等三輪遴選程序。(何駿軒攝)

鐵飯碗「筍工」又出現了!香港海關近年處於人員退休高峰期,其中關員的自然流失率大約維持在5.5%至5.8%,需要新血填補。海關自上周五(12日)起一連11日接受市民投考海關關員職位申請,目標為聘請約500名海關關員,起薪點高達1.9萬多港元,相信是次招募能吸引一眾公開試或大專畢業生投考,預計投考人數達1萬人,即大約每20人就要為1個入班名額「爭崩頭」,競爭激烈。另外,海關指今年底亦會招募督察級人員。

海關上周五直至本月22日公開招聘關員職位,投考者將在10月至11月期間要接受三輪遴選程序,包括體能測試、小組討論及遴選面試,最後成功「過三關」的投考者將會最快在明年5月入班,接受為期15星期的留宿訓練。

海關訓練學校校長范子光表示,以往海關招聘遴選程序包含有筆試項目,屬最多考生「肥佬」的項目,以往大約有五成人未能合格,但今次將以8至10人的小組時事討論方式取代。范子光解釋,現時關員的前線工作與市民有更多接觸機會,希望新項目能了解考生的溝通和言語表達能力。

海關體能測試一向是投考者最難跨越的難關,測試項目共有四項,包括立定跳遠、穿梯、靜態肌力測試及800米跑。過往就有三成考生因此「肥佬」。范子光指出,以往考生因未做好準備而未達最低要求,最常見為穿梯時「穿錯格」、跳遠「踩界」,以及作出錯誤動作等。他建議考生面試前應留意海關網頁的介紹和指導。

剛出班的28歲見習關員郭文超和26歲黃佩嘉加入部門之前,曾任航空保安和銀行工作,兩人現時分別在落馬洲和機場駐守。黃佩嘉承認考試對女生比較吃力,建議一眾「師弟妹」應以半年時間作體能訓練和多觀看海關網頁的影片,為應考作好準備。郭文超則憶述面試時,曾被考官問及如何處理同學間的違規情況,認為問題並無既定答案但非常重視即時反應。他說:「當時我答會先了解該名同學情況,並再作勸告,若對方執意不從就向長官匯報」。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