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柴灣工廈耗3.3億變身華廈邨 187戶月底入伙 __,

柴灣工廠大廈改名為華廈邨華欣樓,提供187個單位。由全港碩果僅存「H」型工廠大廈改裝成的公屋項目柴灣「華廈邨」,最快本月底入伙。該邨改裝費用高達3.3億港元,成本較興建一幢全新公屋大廈高;邨內不但保留煙囪、庭院等工廈元素,又使用改良版舊式公屋摺閘,地舖亦保留舊式設計,擬引入六七十年代盛行的冰室,令邨內充滿懷舊氣氛。不過,由於屋邨位處港鐵站及工廠大廈附近,單位須安裝大量隔音設備,包括在露台及天台裝有 ...


柴灣工廠大廈改名為華廈邨華欣樓,提供187個單位。

由全港碩果僅存「H」型工廠大廈改裝成的公屋項目柴灣「華廈邨」,最快本月底入伙。該邨改裝費用高達3.3億港元,成本較興建一幢全新公屋大廈高;邨內不但保留煙囪、庭院等工廈元素,又使用改良版舊式公屋摺閘,地舖亦保留舊式設計,擬引入六七十年代盛行的冰室,令邨內充滿懷舊氣氛。不過,由於屋邨位處港鐵站及工廠大廈附近,單位須安裝大量隔音設備,包括在露台及天台裝有隔音板,減低噪音。

前身為二級歷史建築柴灣工廠大廈的「華廈邨」華欣樓,提供187個單位。房屋署上月邀請房屋委員會成員到場參觀。兒時曾在該工廠大廈做暑期工的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指,雖然工廈改成公屋,但保留「H」型大廈設計,相信是不少港人集體回憶,「當時做校簿釘裝,每日做9個鐘有5蚊」。房委會亦特別搜羅工廈昔日製成品如加工玩具等物件,在屋邨闢設展區展示。

舊式工廈不設升降機,樓梯之間設有斜台方便上落,改裝成的公屋已加裝升降機,但仍保留斜台特色。由於大廈已獲歷史評級,單位內結構不能改動,但每戶已加廁所及開放式廚房。對於有指單位內不准明火煮食,黃遠輝指未聽聞此限制,但由於廚房屬開放式設計,相信亦不宜太大油煙。

「工廈公屋」有別於大型屋邨,公共空間設於天台位置,亦設有健身設施及綠化苗圃天台,黃遠輝指屋邨距離地鐵站只需3分鐘,較吸引單身人士,屋邨樓下亦設有商舖,計劃引入舊式冰室,貫徹六七十年代懷舊感覺。

房署2012年公布「華廈邨」項目,房署先後進行泥土淨化工程,確保土質安全,項目原訂2015年底完工。據了解,房署及後發現地底渠道接駁有問題,最終要推遲入伙時間,該項目已取得入伙紙,正編配予輪候冊人士,項目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90至410平方呎不等,最多可容納4至5人,月租介乎1250至2700港元不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