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海關掃冒牌芭蕉扇 5招教你分真假 __,

【短片】海關掃冒牌芭蕉扇5招教你分真假2016-08-3017:17:00HKT(徐雲庭攝)(徐雲庭攝)海關行動中撿獲逾千個冒牌手提式風扇。(徐雲庭攝)(徐雲庭攝)(徐雲庭攝)(徐雲庭攝)(徐雲庭攝)(徐雲庭攝)【17:15更新】正牌芭蕉扇生產商回應海關指出,近月接獲有市民投訴懷疑購得冒牌「芭蕉」手提式風扇,海關遂於過去一個月內,在各區進行一連串掃蕩冒牌手提式風扇行動,在10間零售店舖,共檢獲1, ...


【短片】海關掃冒牌芭蕉扇 5招教你分真假

2016-08-30 17:17:00 HKT



(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海關行動中撿獲逾千個冒牌手提式風扇。(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徐雲庭攝)

【17:15 更新】正牌芭蕉扇生產商回應

海關指出,近月接獲有市民投訴懷疑購得冒牌「芭蕉」手提式風扇,海關遂於過去一個月內,在各區進行一連串掃蕩冒牌手提式風扇行動,在10間零售店舖,共檢獲1,200多個冒牌芭蕉手提式風扇,總值約4.3萬元,拘捕6男9女,當中包括5名售貨員及10名店東,年齡介乎18至69歲。

海關續稱,市民可以5招分辨真假的手提式風扇,分別為:1. 風扇頂圈掛孔,正牌的為近似長方形;冒牌的為不同形狀;2. 背面中間位置,正牌的沒有開孔及電線外露;冒牌的有開孔及可看見外露電線;3. 扇葉方面,正牌的膠面已印上商標;冒牌的沒有;4. 電池槽內,正牌的已印上商標及產品序號;冒牌的沒有; 5.鋰電池方面,正牌的有貼上商標及barcode;冒牌的沒有。

海關指出,有商舖將冒牌的風扇與正牌的混合售賣,企圖以假亂真;另外,冒牌的售價約20至50元,正牌的售價約40至60元不等。

對於海關搗破冒牌芭蕉風扇,製造該扇的深圳廠商「共田電子」,總經理黃杰先生向《蘋果》指出,歡迎海關的行動,揚言會繼續做好產品的質量及不會提價,相信可將冒牌貨「踢走」。

海關呼籲市民應光顧信譽良好商戶,如有疑問應向代理商查詢。而商戶如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可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市民如發現有商戶涉冒牌,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電話:2545 6182。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