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從未付款一筆過追7千 電盈撈亂客扣錯費4年 __,

有網上行客戶不滿電盈扣費出錯,更揭發有關錯誤長達4年。(資料圖片)自動轉帳繳納電訊費用要小心,有電訊公司被揭「擺烏龍」,足足4年亂扣數!電訊盈科網上行一名用戶,因為授權信用卡自動轉帳,今年2月發現遭扣減不屬於他帳戶的費用,經追查下更發現,扣錯數的情況早在4年前已開始。至於另一自動轉帳用戶則被電訊盈科一筆過追討全期費用近7000港元,原因是他4年來從未被扣數。據悉,電盈扣錯數是因職員錯誤輸入用戶的信 ...


有網上行客戶不滿電盈扣費出錯,更揭發有關錯誤長達4年。(資料圖片)

自動轉帳繳納電訊費用要小心,有電訊公司被揭「擺烏龍」,足足4年亂扣數!電訊盈科網上行一名用戶,因為授權信用卡自動轉帳,今年2月發現遭扣減不屬於他帳戶的費用,經追查下更發現,扣錯數的情況早在4年前已開始。至於另一自動轉帳用戶則被電訊盈科一筆過追討全期費用近7000港元,原因是他4年來從未被扣數。據悉,電盈扣錯數是因職員錯誤輸入用戶的信用卡號碼所致,東網查詢電盈有多少類似個案,該公司不予回覆。消費者委員會提醒市民,如服務使用者長期沒接獲繳費通知書,應該主動查詢帳單,避免因紀錄資料有誤產生不必要爭議。

現時不少市民均使用自動轉帳安排繳費事宜,扣數張冠李戴的情況不可不防。市民司徒先生自2012年3月開始使用網上行,一直登記以信用卡自動轉帳,至今年1月申請終止服務後,卻忽然接獲電盈一張逾7000港元的巨額帳單,對方解釋4年來從未成功扣數。司徒質疑對方資料,但指4年過去已難查帳,故向消委會求助。事件經一番斡旋後,揭發另有內情,涉電盈職員錯誤輸入信用卡資料,內部系統又未能辨識而扣錯數長達4年,另一名客戶共無辜被扣6600多港元。

電盈其後將款項退還被扣錯數事主,轉而向司徒追討近7000港元欠款,同時提出豁免逾千港元的音樂等服務收費。司徒對事件甚感無奈,反指自己「習慣以信用卡買嘢,數以百計的消費項目,一直未有為意!」他質疑類似扣錯數事件的受害者不止一人,直指電訊公司資料出錯事態嚴重,又批評電盈在未清楚交代下,聘請財務公司十幾度上門追數造成滋擾。

消委會統計顯示,涉及電訊商的投訴均以收費爭議為主,過去3年雖有下降趨勢,但今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輕微增加。消委會提醒市民,一旦發現繳費情況有異常應主動查詢,避免不必要誤會及爭議;但商戶若涉及自身失誤,或不能因此收取額外費用。

電盈沒有披露有多少扣錯數個案,亦不評論會否就扣錯數的安排及程序展開檢討。至於涉及今次事件的司徒先生,電盈則一度建議對方可分12期付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