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心) 原來全港90%既人都唔識得「煮出前一丁」 ,用錯方法煮公仔麵,係會中毒死 !!! 政治時事,

說到煮泡麵,大家一定都會覺得有什麼困難的?!還會自誇自己多會煮、自己做的泡麵有多好吃,再不然就是別人問會不會煮飯的時候,煮泡麵這個幾乎是人人與生俱來的技巧總會被拿出來當擋箭牌!但是你知道嗎?煮泡麵也是很有學問的,你大概會以為水滾了所有東西都丟下去煮就OK了,原來煮泡麵不是這麼隨便就可以應付的~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麵放進去。這時還不要放下其他的調味包。煮到泡麵有點散開來,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下,再立刻撈 ...


說到煮泡麵,大家一定都會覺得有什麼困難的?!

還會自誇自己多會煮、自己做的泡麵有多好吃,

再不然就是別人問會不會煮飯的時候,煮泡麵這個幾乎是人人與生俱來的技巧總會被拿出來當擋箭牌!

但是你知道嗎?煮泡麵也是很有學問的,你大概會以為水滾了所有東西都丟下去煮就OK了,

原來煮泡麵不是這麼隨便就可以應付的~

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麵放進去。這時還不要放下其他的調味包。

煮到泡麵有點散開來,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下,再立刻撈到碗裡面,將剛剛煮過泡麵的水倒掉。

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可另加蛋或蔬菜較為天然健康的食材。

煮好後到進放泡麵的碗裡面,保證你幾乎不會喝到泡麵當時油炸的油,還有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而且泡麵也不容易軟掉雖然要分 2 段式煮法比較麻煩,但是少吃一點油應該比較健康!

泡麵雖然取得方便、沖泡容易、口味也夠香辣,但你知道它卻潛藏著有害健康的危險因素嗎?

泡麵的內容物:過去很多人以為「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

其實這並不正確,泡麵中的麵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本身沒有問題,

但是為了保存方便,泡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

泡麵中的調味包中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

不僅如此,它的鹽分(鈉)含量也相當高,不但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還會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99%的人都以為「煮公仔麵」好易 , 其實煮錯方法係好危險!!!

更可怕的是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會變形,

所以添加了BHT 安定劑,但在你沖泡的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

在日本就有學者針對這方面,做了研究報告指出,人體一天一公斤 體重的危險量是0.001mg的苯乙烯,

而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0.015mg,幾乎達到危險量的1/4。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

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 A,早已蕩然無存。

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

若是含有肉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600卡,

所以 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看起來較高級的大碗麵,最多也只200~300卡的熱量而已。

99%的人都以為「煮公仔麵」好易 , 其實煮錯方法係好危險!!!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1.泡麵的麵,用泡用煮倒是無所謂,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鐘。

(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2.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

經醫學臨床報告指出,台灣的泡麵因為要有好湯頭,劑量常常是美國營養餅的二倍之多,也是日本泡麵的四十倍以上。

所以大家都會說台灣的泡麵最好吃,但背後隱藏危害健康的因子可是超出了你我的想像。

via

-------------------------------------------------------------------------------------------

雖然大家都知道泡麵對人體健康沒什麼好處,熱量又高,但是還是會被它誘人的香味、美味跟方便性吸引,

記得以前當外宿學生每次很懶得出去買菜或是做飯的時候,

就會拿出之前在超市大量買的辛拉麵或是海鮮拉麵出來果腹,

加一顆半熟蛋和起司,一些冷凍蔬菜,自以為很豐富營養均衡,

但是長期下來,真的偶爾覺得腎臟有點負荷不了阿!

畢竟這些東西實在不健康,鈉含量太高,油脂也過多,雖然方便又美味但大家還是盡量少吃一點吧!

要不然就是學會這些烹煮方式以減少吃泡麵所帶來的負擔。

99%的人都以為「煮公仔麵」好易 , 其實煮錯方法係好危險!!!

99%的人都以為「煮公仔麵」好易 , 其實煮錯方法係好危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