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台軍漢光演習預演出事 坦克墮溪三死一命危 __,

台軍「勇虎」坦克參演後返回部隊途中墮入網紗溪。(中時電子報圖片)台軍又出事!今早接近11時,台陸軍第八軍團564旅在屏東進行漢光演習預演,一輛台製CM11「勇虎」坦克完成操練後返回部隊途中,因左側履帶卡住,自三米高的橋上墮入網紗溪中車底朝天,其中四名官兵被壓在數十噸重的坦克下,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迹象。四人之後分別被送到恒春旅遊及南門醫院搶救,最終三人宣告不治,一人仍命危。軍方表示坦克當時已在仁壽山訓 ...


台軍「勇虎」坦克參演後返回部隊途中墮入網紗溪。(中時電子報圖片)

台軍又出事!今早接近11時,台陸軍第八軍團564旅在屏東進行漢光演習預演,一輛台製CM11「勇虎」坦克完成操練後返回部隊途中,因左側履帶卡住,自三米高的橋上墮入網紗溪中車底朝天,其中四名官兵被壓在數十噸重的坦克下,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迹象。四人之後分別被送到恒春旅遊及南門醫院搶救,最終三人宣告不治,一人仍命危。

軍方表示坦克當時已在仁壽山訓場完成演訓,當經過一條橋時,疑因左履帶卡住,右履帶卻不斷運轉,造成坦克失去平衡,遂從高三米的橋墮下,坦克上有一名軍官、兩名士官、兩名士兵合共五人,其中只有上兵駕駛員楊炎霖安全逃出。至於坦克上其餘四人則被困,當被救出後四人均無生命迹象,送院搶救後,其中三人不幸死亡,分別是安全軍官上士陳世坤(志願役)、射手下士陳秉逸(志願役)、裝填手張志偉(義務役)。至於中尉車長吳得瑋(志願役)經搶救後恢復心跳。

CM11「勇虎」坦克是美國通用動力公司與台陸軍戰甲車發展中心共同研發的主戰坦克。CM11在1988年製成兩輛原型車,並決定生產450輛,坦克配有105毫米主炮,一挺12.7毫米機槍,及7.62毫米口徑機槍(防空型),炮塔兩側各裝有一具60六聯裝煙幕彈發射器,於1990年4月14日正式公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