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里約奧運:千年老二難破宿命 李宗偉奪銀向國民道歉 __,里約奧運,奧運,

李宗偉奪銀向國民道歉。(法新社圖片)時也?命也?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在4強巔峰之戰打破宿命擊敗林丹後,卻未能衝破另一更大宿命,就是奧運銀牌宿命。里約奧運羽毛球男單決賽,33歲的李宗偉以總局數0比2負於中國球手諶龍拍下,連續3屆奧運屈居銀牌,悲情離開奧運賽場,銅牌戰林丹亦以1比2負於丹麥長人亞森遜拍下無緣獎牌,兩位羽壇巨星雙雙落敗,「林李」時代黯然落幕。李宗偉與林丹4強激戰過後,卻原來是兩敗俱傷之 ...


李宗偉奪銀向國民道歉。(法新社圖片)

時也?命也?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在4強巔峰之戰打破宿命擊敗林丹後,卻未能衝破另一更大宿命,就是奧運銀牌宿命。里約奧運羽毛球男單決賽,33歲的李宗偉以總局數0比2負於中國球手諶龍拍下,連續3屆奧運屈居銀牌,悲情離開奧運賽場,銅牌戰林丹亦以1比2負於丹麥長人亞森遜拍下無緣獎牌,兩位羽壇巨星雙雙落敗,「林李」時代黯然落幕。

李宗偉與林丹4強激戰過後,卻原來是兩敗俱傷之局,決賽場上,李宗偉大戰後看來體力不繼,反觀在4強輕鬆晉級的諶龍則游刃有餘,第1局短兵相接,諶龍成功壓制李宗偉的攻勢,先贏21比18,第2局情況未有改變,諶龍一路領先,戰至末段更取得20比16合共4個賽點,李宗偉連追兩分後已到極限,最終諶龍再贏21比18,以總局數2比0奪得金牌。

林丹的情況亦相似,在銅牌戰與丹麥長人亞森遜激戰3局,首局林丹先贏21比15,但其後體力下降,被亞森遜反勝兩局21比10、21比17,總局數輸1比2。林丹賽後對於輸波處之泰然:「其實即使3、4名之爭,我也希望可以掛個獎牌,但落敗也要接受。」林丹並未交代奧運後的去向,僅表示會休息一段時間。

李宗偉早已明言今屆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奧運,卻以如此悲情的敗局結束,比賽高峰期在京奧及倫奧決賽均敗於宿敵林丹拍下,今屆再度飲恨成為「千年老二」。

慘敗奪銀的李宗偉,賽後仍強忍悲傷,笑對傳媒,表示雖有遺憾,但也要接受賽果:「事實上諶龍比我打得好,我自己也盡力了,我只能佩服諶龍。」

不過,當他說到對不起國民時,則難忍悲痛,一度哽咽,多次向馬來西亞國民道歉,並表示自己已拼盡全力:「必須接受連續三屆奧運會奪銀牌的事實,我知道不止我一人失落,現在全馬來西亞國民都感到失望,我必須向他們道歉,希望馬來西亞國民未來能繼續支持羽球隊。」對於未來動向,李宗偉稱等待完成今年所有比賽,才再為將來作打算,但他希望師弟師妹們繼續努力,堅持至2020東京奧運會圓夢。

---------------------------------

※全新《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